八字中的十靈日是哪十天?會給命主帶來哪些影響?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在民間對人的出生和命運,有一個術語叫做“十靈日”,相傳這十天出生的人,有生性聰明的一種說法。那么十靈日到底是哪十天?具體會給命主帶來哪些影響呢?一起往下看!

什么是十靈日

十靈日是八字神煞之一,訣云:“男帶十靈好文章,女帶十靈好衣裳。” 十靈者,一般都聰穎性靈,喜歡好詩書文章,文筆好,男子性靈,女子氣質佳長相靈秀。

據悉,以前許多命理師在招收學徒學習八字五行時,都會要求對方是十靈日出生的人,因為逢此日柱出生的人主靈慧聰明,直覺敏銳,善于察言觀色、領悟力比較強。

十靈日的查法

“十靈日”,實際上就是日柱中遇著甲辰、乙亥、丙辰、丁酉、戊午、庚戌、庚寅、辛亥、壬寅、癸未等十個日柱干支謂之十靈,十靈日者乃聰明伶俐之意也。以日柱為準,年、月、時柱見之不是。

八字神煞十靈日歌訣:

甲辰乙亥與丙辰,丁酉戊午又庚寅。

庚戌辛亥與癸未,又加壬寅叫十靈。

命中十靈日上見,天生智慧甚聰明。

十靈日的命理特征

從命理學角度分析,十靈日出生的人,一般都表示有十靈神庇佑,智慧聰敏,趨利避害,更有貴人扶持,但雖然從整體看,十靈日出生之人運氣算是好的,但也有需要該命格需要注意的方面,具體表現如下:

甲辰日:甲辰日出生的人,頭腦聰明,悟性好,思維敏捷。這一天的人卻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花錢如流水,不懂得理財。但好在他們的聰明才智和獨到見解,使他們在其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乙亥日:乙亥日出生的人,有著極高的悟性和學習能力。他們特別適合獨自學習,對于知識的吸收和理解能力很強。這一天的人可能會有一些孤獨感,不太合群,更喜歡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學習。

丙辰日:丙辰日出生的人,聰明正派,為人厚道。他們通情達理,容易與人相處。這一天的人往往具備一定的成功素質,因為他們聰明過人,有獨到的見解。然而,他們也有一個缺點,就是有時過于圓滑,缺乏鋒芒。

丁酉日:丁酉日出生的人,貴人多,聰明敏捷,善于創新。他們不拘一格,善于與人交往,擅長打交道。但這一天的人有時候可能過于創新,甚至有些叛逆。

戊午日:戊午日出生的人,擁有十靈日的優點,但也有明顯的缺點。因為這一天的人火土兩旺,火氣過于旺盛,脾氣常常不好。此外,部分人的面板也不太好。

庚戌日:庚戌日出生的人,聰明果斷,有著很強的領導力。然而,這一天的人也是魁罡日,女命出生在這一天的人,可能會對婚姻產生一些影響。

庚寅日:庚寅日出生的人,具備十靈日的優點。然而,這一天的人有一個缺點,就是虎頭蛇尾。他們常常缺乏沖勁和耐力,容易半途而廢。

辛亥日:辛亥日出生的人,因為是日坐傷官,也是尤其的聰明,并且財星暗藏,掙錢能力不錯,缺點是官運欠佳,只能求財,不能求官。

壬寅日:壬寅日出生的人,聰明機智,善于應變,有很強的社交能力,容易得到他人的支援與幫助,但缺點是有時候過于依賴他人,缺乏獨 立性。

癸未日:癸未日出生的人,心思細膩,善于觀察,具備很強的洞察力,容易在學術方面有所建樹,但缺點是有時候過于敏 感,容易感到壓力和焦慮。

源自:白龍王工作室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