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分八卦十二宮,萬事都在一掌中

    字型: 

手掌十二宮

  1. 命 宮:拇指與食指之間(食指峰),代表一個人的主體命格層次主要看出生條件,家庭父母情況等等。
  2. 兄 弟 宮:艮卦位置(生命線起源處),代表一個人的兄弟姊妹等情況,看朋友,貴人運氣等等。
  3. 夫 妻 宮:坤卦部位連到小指下方之婚姻線,主要看夫妻運勢,夫妻之間的吉兇,利弊等。
  4. 子 女 宮:坤卦部位延至子女線部位,主要看將來子女的運氣,包括子女緣分,子女福祿等方面。
  5. 財 帛 宮:食指與中指之間(中指峰),主要看一生的財運趨勢,財運的大小,偏財運,正財運氣等等。
  6. 疾 厄 宮:兌卦以下,主要看一生的疾病,傷痛等,包括身體體質情況,容易出現的一些意外傷殘等。
  7. 遷 移 宮:乾位與手腕之處,主要看你的固定資產,比如是否經常購置房產搬遷,或者事業方面容易變動等。
  8. 奴 仆 宮:兌卦之上方,主要看你一生中是否有當官的命,富豪命能夠有人聽你使喚。
  9. 官 祿 宮:中指下方,主要看你一生的官祿,是否能夠有當官的命,是否可以從事行政管理等行業。
  10. 田 宅 宮:震卦之處(上拇指峰),代表你一生中的固定資產多少,是否能夠擁有家產,包括父母祖宅,祖地等。
  11. 福 德 宮:子女宮與夫妻宮之間(兼看動脈祖基紋與小指),主要看自己一生中的品德福祿,能否受人尊敬等。
  12. 父 母 宮:乾卦部位,主要看父母的能力,父母的運勢,包括父母的健康吉兇等等。

手相八卦宮位論吉兇:

手分八卦十二宮,萬事都在一掌中。

手相首先在手掌劃分八卦方位與十二宮位,八卦代表事物,十二宮代表六親變化,人生萬事都在一只手掌當中體現。

男子看八卦,女子看九宮。

男子重社會事務所以以八卦為先,女子重家庭與生育所以以十二宮為主。

大拇指是君,無名指是臣。君壓臣會當家用人。

大拇指代表了財產與親情,無名指則代表人的欲望與能力,大拇指粗壯有力的則脾經健康,無名指纖細有力則肝經健康。

主壓賓常順心,賓壓主常受苦。

如果大拇指細弱的,則脾經失常,也代表有不良嗜好;如果無名指細弱無力的,則肝經欠佳,做事能力不足。

手指細又長,家中有余糧。

手指細長而強韌有力的,則代表其人做事能力強,在社會上有擔當,能夠興家立業。

手指若截空,必定受平窮。

手指長短比例失調,拇指與中指細弱而其他偏粗的,這是諸事不順貧窮的手相特征。

瘦溫如血紅,家業必豐隆。

手掌四季溫暖的,這是腎陽充足的,腎主智慧,頭腦聰明比如家業興旺。

手涼如冰,家中貧窮。

手掌四季都冰冷的,這是腎陽不足的,女孩子會依附于人,男人則做事沒有堅持,什么時候手掌溫熱類,運氣也就轉過來了。

圖文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