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中的八大掌丘

    5.6萬閱    字型: 

手相中的八大掌丘

在人的手掌中有一些凸出或隆起的肉墊,因為它們很像小山,所以將其命名為丘或陵。在手相學中,將手掌中的掌丘分為八類,即木星丘、土星丘、太陽丘、太陰丘、水星丘、金星丘、第一火星丘、第二火星丘。從手相學的角度來看,這八大掌丘分別代表著人的不同的性格方面,下面分別為大家講解一下:

木星丘,代表上進心

木星丘所在的位置是在食指基部之下,木星丘發達飽滿即明顯隆起時,主善良、愛權力、有野心、支配欲強、愛名譽、重尊嚴、重財帛、有慈悲心、直覺力強,對宗教有興趣、責任感重。木星丘低陷時主愚笨,粗俗,無道德觀念,怯懦,不忠實,不愛名譽。

土星丘,代表思考與誠信方面

土星丘的位置是在中指基部之下,相當于中國手相學的離位。土星丘隆起時主其人有智慧、忍耐力強、待人誠懇、處事小心、獨立心強,高智慧、好學、好研究、有組織和系統能力、對數學計算方面有愛好、喜愛寧靜的郊外生活;丘過大者,主多愁善感。土星丘低陷時主其人容易悲觀、憂郁、沮喪、可守秘、喜穩居、迷信、宗教狂、感覺遲純,有星狀紋者為陰虛陽亢體質。

太陽丘,代表財富、才能與名聲

太陽丘在無名指之下,所主范圍有藝術審美眼光、名譽、光榮、樂觀、溫順、慈愛等。太陽丘發達的人都喜歡優雅和藝術化,懂得怎樣享受,和利用自然環境作樂;此外,太陽丘發達的人富同情心,又樂意匡助他人,即使是個目生人來求他,也能得到金錢上或人事上的幫忙。太陽丘發達的人不愿意接受別人的恩惠或禮物,除非對方答應領受他的回敬。做事方面,要求真善美,有始有終,絕不中途而廢,如他以為不滿足時,將繼續干下去,直至十全十美。

太陰丘,代表浪漫、神秘

太陰丘又稱月丘,在小指對下掌邊最底的部份,即第二火星丘下,至手頸線上的位置,這個丘主想象力、玄想、神秘等事項。太陰丘發達的人,喜歡自由。假如太陰丘過度發達,則主其人憂郁、善變等。

水星丘,代表機智方面

水星丘位于小指根部,隆起者性喜活動,愛求變化,長于機智,好研究科學,善于經營。

金星丘,代表健康活力

金星丘所在的位置,是在第一火星丘的下面,手頸線對上的部份,即拇指底下,生命線內邊的部份,相當于中國手相的艮位。金星丘較為發達的人,主仁慈、富同情心、情愛溫順、感情豐富等;金星丘過度發達,主活力充沛、性感。假如金星丘低陷、平坦,同時生命線太接近拇指,使金星丘所應占的部份太過狹窄而細小時主缺乏活力。

第一火星丘,代表勇氣

第一火星丘又名下火星丘,在木星丘和金星丘的中間部份,相當于中國手相學的震位。第一火星丘隆起的人,大多數人非常勇敢、不斷邁進,可以說是天生的戰斗者,很多有名的軍人和將領都是火星丘高漲的人。假如第一火星丘低陷時,主膽怯、做事猶豫未定,此外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愛好和精神去做,即使機會來臨,也不敢去把握和利用,因此往往失去良機,故成功的機會很少。

第二火星丘,代表自制力

又名上火星丘,在水星丘與太陰丘之間的部份,即小指對下掌的中心處,相當于中國手相學的兌位。第二火星丘發達的人,其性質是與第一火星丘剛相反,它的特性是對人或事都是以理智來處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