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辰戌天羅地網,常感無法伸展?

    字型: 

看到標題,會不會有人一頭霧水,其實,是因為2024甲辰年的立春就落在這個時間盤。通常立春八字會用于判斷當年的大體情況。

2024年立春盤:年柱甲辰、月柱丙寅、日柱戊戌、時柱庚申

天干表示外顯個性和實際體驗,年柱[甲辰]七煞會帶給人壓力,月柱[丙寅]偏印則表示著孤獨和不信任,雖然時柱[庚申]食神表示安逸穩定,但碰到[月柱偏印],反而成了[梟印奪食],容易出現守成不易和人生起伏比較大的狀況。

天干已經很精采了,再來看地支,[辰戌、寅申]代表了兩個沖局,地支全沖會怎么樣,就是整天沖別人或者被別人沖。

對應到上面的天干,也都是對克的情況,例如寅申沖對應的是丙火克庚金,這其實就是所謂的[天-克-地-沖],會有天搖地動的感覺,無論內心或者外在,都需要留意。

地支[辰]與地支[戌]是天克地克、天羅地網。辰為太陽,戌為日落,辰又為天羅,戌為地網。地支[辰]是天羅(訟),代表向往高飛,有企圖心、四處奔波闖蕩、變動性高、是有能力、有成就的位置。

地支[戌]則是地網(獄),相對起來更重視身邊的人事物,喜歡待在生長或長期定居的環境,非常保護身邊人與家人,擅長專注地研究感興趣的領域,并能非常深入而專精。

2024年甲辰年,辰是財庫,戌也是財庫,有辰、有戌[財庫]被沖,須提早做財務規劃。

辰跟戌的主氣都是戊土,各占60%,兩個相沖會把戊土沖出一個很強的能量,會是影響運勢的主軸,若是有人喜歡懶懶地躺平享受歲月靜好,就會特別感到壓力。

立春八字代表一年的運勢,辰戌相對則兇,欲望企圖心加倍,因此兇性也會增加。九運的第一年2024甲辰年,火運年特別需要找到讓內心平靜的方法。

日柱的戊戌,即為正魁罡,表現較為強烈,在行運時候比較明顯。

以上講的狀況,是針對2024年立春交節氣的能量會傳遞給所有人,尤其立春又是一年之始,新年一開端就來個梟印奪食加七煞,然后又天克地沖,大家都要注意情緒起伏、變動、壓力、健康等等。依據自己的四柱盤,不同的星宿也會有不同的化學作用,畢竟這是大氣場能量。

圖文源自:白龍王工作室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