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緣與風水的小故事:有福人家,風水自成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本篇講述一個有福人家,風水自成的小故事。

2017年時,到佛山給一客戶指導房舍旳風水布局,因其已購一幢別墅于小區內,只需現場對前后左右進行配合調理,以及對室內的裝修構造進行布置即可。

客戶的房左右有護,前面有小區橫路而過,再前是對面鄰居,胸襟明堂尚可;從左右前三方觀之,尚為合理之局。

唯房之后院再往后看去,卻是小區內另一鄰居的院子,而且其鄰居院子地勢低凹,形成一個方塊形的坑,可能其準備作成池塘類用途。對于客戶的房舍來講,宅后凹陷有后靠不穩之象,為房舍唯一的風水不足之處。基于此現狀,故要求客戶在自己后院邊上種植一排密竹與風景樹,以密竹擋后凹之形陷,以樹木壯己房之后靠,為風水“接龍”之用途。因為這個凹陷地塊再往后有其它的房舍,且還能看見遠處的高樓,所以種植竹木是能達到接龍效果的。當年裝修入住后,幾年來家景平安。

至今年仲春時節,客戶又打電話過來,說后面鄰居在院子中搭建了一個乘涼平臺,一定要我去現場,看看鄰居的平臺對自己有沒有影響?

這次過去,已見兩個奇異之處。一是:原來后方凹陷的位置已經被鄰居填平,且與自家的后院地基一樣高,則自家后龍真正的達到了接龍接脈,奇矣!二是:鄰居新搭建的水泥涼棚如一把直角曲尺,且是平頂的,對自己來講形如一張轉角的辦公桌圍在后方;而且己方二樓小孩的書房正面對著這張轉角辦公桌,具有讀書成材的風水形象;更神奇的是,自鄰居搭這個平臺后,小孩自作主張就把書桌擺放對著這個平臺,且見平臺過去稍遠的高樓猶如貴人提攜之象,奇矣!

看后,我對客戶講道,你們是福德深厚之家,無論是祖上積德或自己修德,天地人三者皆有感應,故擇居之所縱有不足,天道自能補之,貞吉。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