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緣與風水小故事:相隔千里尋一緣,福地上天早有定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本篇博文的講述有點神異與奇趣,是幾則講述虛幻夢境與現實風水間相互聯系的小故事。

一則:

今年孟夏時,受客戶之邀行于渝地,因其祖墳地被政府征用,必須得遷移改葬,故需擇一風水地以遷之。既行,擇得一地,且擇日以安之。

此墳遷葬后第十日上,當夜得一夢:夢境中自己住宿在一個四合院子內,且天井四圍是有帶走廊的那種,我正躺在其中一個房間的床上休息,猶似清晨尚未起床之際。其時,突聽得外面走廊上傳來輕拍墻壁之聲,拍了幾下停一下,又拍幾下停一下,好像是有人欲叫醒我,但又不敢直接拍房門把我驚醒。我心似有所觸,遂起床穿衣,開門視之,只見門外站著一位很年輕的陌生女子,通體身著青黑衣服,手提一竹籃,筐內裝滿了四季豆、黃瓜,插秧李。女子見我開門出來,她也不開口說話,只微微躬身,雙手把竹藍遞給我,作感謝的形態。陡見年輕陌生女子,送瓜果作感謝狀,詫異間我就醒了。

醒來后我就一直在思索,夢中女子著青黑衣服者,當為陰間之人;送瓜果豆者,意其有得意之事,始謝之于我;古人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福果有報也,于我來講也是積陰德之果。我再細數近段時間,在老家看了兩個陽宅屋基,在粵看了三個辦公室及房子,除在渝地做此一陰宅外,其余皆為陽宅。且此遷葬之亡人,正是一年輕媳婦,生育不久后就離世,正合夢中之年齡形像。經分析,此夢當為渝客戶的祖母所投,說明新址甚為合適其居住,故其投夢以謝之。

二則:

夢境虛幻,無有為憑。但有時夢境也是現實的一種影像,甚至有時是一種對現實的指導。這里講一個根據夢境去尋找風水穴位的故事,因涉及某些天機氣數,故隱去時間與地點省份。

我有一客戶,曾連續兩次夢見同一夢境:夢中,其祖母帶他到一個風景甚佳之地,他們站在一個山地上,但見一路行來五個穿著旗袍的女人,當五個女人走到他們面前時,就站成一排對著他們宮禮而拜。然后,其祖母就對他說了,以后她就要來住在這里了,并且有個女人還講了這里的地名。

兩次連得同一夢境,甚為怪異,于是他根據夢中地名上百度一捜,果然在某省某市某鎮就有這么一個地名,且地區風土人情與夢中環境相像,但此地已經跨省,與己地相距有一千余公里。為了完成其祖母在夢中所托之事,客戶以夢境相告于我,遂一起去尋找夢境之地。

我共三次到達此地踏脈,在第三次過去時,當順著一條山脈踩脊到達穴位時,前面江邊的霧氣陡然散開,只見五座秀美的山峰掇成一簇,隔案迎面而朝,此正是“五女相夫”,或稱“五鳳朝陽”之象,正與其夢境中五女來朝的場境相符合。陡然間,客戶高興莫名,喜道就是這里了。

天福有天緣,祖德流芳,天賜其福。更神奇的是,當去到村里打聽這塊山林主人時,得知主人全家早已搬離多年,偶爾才會回來走一下親戚。村里老人給了一個電話號碼,當客戶用手機一撥,螢幕上居然顯示出一個多年好友的名字來,奇乎!此后還有更多神奇的緣分故事,此處就不再多述,后來客戶果然得到了此地。

正謂:相隔千里尋一緣,福地上天早有定。

三則:

上個月行于梧州,客戶即是因為一夢而邀我前去。

原來,客戶在十幾年前建房時,在地基中挖出一個骨壇;可能時代久遠,骨壇中已無骨渣;因為當時年輕氣盛不信邪,故隨意就把骨壇丟棄掉了。自建房入住后,頗有不順。今年初,客戶得一夢:夢中一人自道是被丟棄骨壇的亡靈,希望能給他尋一地方安放之,自能護佑客戶得富貴雙全。

夢醒后,客戶心緒難定,總覺得以前隨意把骨壇扔掉是不妥的,今既投夢來講了,則必須要擇一地為其進行“靈葬”或“呼魂葬”,一是己心能安,二是愿骨壇的亡靈能安,故而邀我前往擇地。

當日踏龍踩脊后得一穴:四象周齊,后星圓潤,父祖來脈明晰而高厚;左右有護,高低適宜;前有纏腰玉帶水,主富;水前有橫案,案外有一貴人提攜,主貴。從擇地的形象分析來看,正與其夢中的富貴雙全相契合,奇哉!

以此三夢風水緣,資給各位作茶趣之談。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