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風水小故事“福緣天賜,順天行事”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這則小故事,同樣是講在風水操作中的人天感應。

2018年夏,行于鄂豫交界的山區,應客戶要求對其所預選的一處陰宅進行考察。當日天氣晴朗,幾人來到所選大山之處,但見山巒起伏,秀峰疊嶂,于是我們從最高處踩脊而行,順著山脈往其所選穴址的大概方向行進,看看踩脊所得穴位是否與其預穴之穴相同。經過幾小時的踩脊辨脈與論證,最終確定一新穴址,與原預選穴址相差一脈。

從新穴址處看,后脈一線聯三星,三星皆起尖秀之峰由高至低,青青翠翠層層疊壓而至;左右各有三層護砂相衛;前景開闊,收一水庫之尾為明堂。雖天氣晴朗,但因水氣蒸騰的作用產生一層霧靄,無法看清明堂最遠處的朝山形象。因為前方代表陰宅后人的發展遠景,關乎后人家庭以及家族的后期發展,故這種朝山不明的情況,是無法判斷此穴最終是否可用,更不知如何立向。

此時我建議大家再返身走上半山腰的路上,如果能霧開見景則是主人有福;如果迷霧不開,我亦不敢肯定此穴,福分自有天注定。于是幾人走上半山腰的路上,先時遠處霧靄并未散,就繼續順路而行;當我們將要走過山腰時,突然間遠處霧靄被一陣強風吹散開去,清清楚楚的顯出遠山全景,正前遠山一高峰平頂如印而立,眾人皆驚奇驚嘆之,猶天家開眼讓我得窺全貌,此穴立判可用矣!此穴后有三星疊壓,左右護衛簇擁,前有印星聳立,主貴象。后來,客戶可然很順利的得到此處,中下兩穴位皆被其購買到。

上面是講的是人天感應的“開天眼”,多主客戶福緣有至;但亦有天時不佳的突發情況,我亦不再繼續下去,為福緣不至也。

例一次行于高原地區(因特殊客戶原因,此處約去時間地點),為其考察一預選之陰宅。先時,在其預選之位的對面看去,見其預選之處平平,反而在其邊上卻另有一穴位四平八穩。于是我們走到預穴處的山腳,我一人開始爬穴星山,再欲反踩龍脈,此稱為反瓜扯藤。此時雖已入夏,但遠處云端下的山巔尚是白茫茫地,高處氣薄只有淺草荊棘。當我剛爬到穴星頂,再欲逆脈扯藤時,本來清朗的天空,卻突然一陣潮濕的濃霧撲面而來,就連看兩三米距離都很辛苦,更沒法去尋脈踩脊了;但當我反轉身往山腳看時,卻見山下明朗碧空,山下的湖面清澈如鏡。就這樣一直在山頂等了十來分鐘,濃霧一直未散,我心里已生感觸,莫非此處龍神提醒,彼之福不可強求乎?于是我毅然返身下山,直言對客戶講“此處龍神不欲讓我踩,還是另外選址吧”,客戶亦然,遂回。

福緣天賜,順天行事,亦為自然之道矣!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