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易:春節七日開運法,新年福氣早早來!

2024-02-08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天地風霜盡,乾坤氣象和。雷門易在這里分享一些開運小妙招,方便大家春節期間參考使用,以更好的催旺新一年的運勢。ok廢話不多說,開整!

正月(小)初一

甲辰年 丙寅月 甲辰日

2024年2月10日

  1. 大年初一恰為甲辰日,更是突出強調了此柱特性,甲辰自坐財庫,有“錢龍守庫”之意,故初一這天可以旺財運為重點。
  2. 正月初一歷來有不可掃地的傳統,因此大家今日勿要將垃圾清理出門,同時生活廢水也不要往外倒,否則有漏財、破財之內涵,待到第二天再進行清除即可。
  3. 正月初一為香期日,前往佛寺道觀禮佛拜神是很合適的,新年第一天虔誠進香算是最好的祈福方法。當然了,不必糾結搶頭香,心誠則靈、勿過度在意外在形式。

正月初二

甲辰年 丙寅月 乙巳日

2024年2月11日

  1. 乙木性柔,喜好攀附、被幫助,而乙巳此柱自帶喜神,此乃天助之幸運,因此初二這天可順應乙巳之優勢,以“得護佑、貴人”為重點。
  2. 正月初二有著“回娘家”的傳統習俗,已婚女士如無特殊情況可照做,未婚女性也可在當日多親近父母,有條件的還可以給父母紅包、禮物,如此有利于增強與父母間的親緣。
  3. 北方部分地區會在初二祭財神,還有的地方會進行祭祖儀式,有條件的可參加,乃積陰德、培福報、消業障之事。

正月初三

甲辰年 丙寅月 丙午日

2024年2月12日

  1. 丙午乃至剛至熱之火,猶如晴空中的那輪太陽,驕傲絢爛、胸有成竹,此日可以“魄力、自信、壯志”為重點。
  2. 正月初三也稱“赤狗日”,有早睡早熄燈、禁吃米飯的民俗,這點大家可盡量做到,另外倘若這天有外出見客會友的安排,一定要注意言辭、勿生口角是非,大過年的吵架實在不是件吉利事哦。

正月初四

甲辰年 丙寅月 丁未日

2024年2月13日

  1. 丁未納音為“天河水”,丁本身為星星之火,意象猶如繁星閃耀于銀河,除卻低階庸俗之氣,自帶清高與靈性,當以“愿望實現”為重點。
  2. 大年初四宜行兩件事:吃折羅(剩飯大雜燴)、扔窮(打掃衛生、掃除垃圾),都是利財運的行為。另外很多地方會在初四迎神接神,比如“迎灶神”“接財神”等。故而這天無論如何都要保持家中清潔,并且廚房不要一整天都冷冷清清。

正月初五

甲辰年 丙寅月 戊申日

2024年2月14日

  1. 戊申整體看為土生金、天生地,地支藏干又為食神生財,而且是正向、積極的迴圈,故此日可好好把握此優點,以“生財、得財、勤勞致富”為重點。(ps:剛好這天為西方情人節以“得良緣、正緣”為重點亦可)
  2. 正月初五為“五路財神日”,無論是換上相關的頭像、壁紙,還是專門去廟里拜財神等,都是非常合適之舉。

正月初六

甲辰年 丙寅月 己酉日

2024年2月15日

  1. 己酉自坐食神,地支酉金純粹無藏干,更添福氣與好報,故此日可以“順心、福氣”為重點。
  2. 正月初六為“送窮日”,這一天建議大家盡量“扔些東西”,比如垃圾、雜物、淘汰舊物等,以呼應“送窮”的主題,使得新一年興旺發達、物質無缺。再就是當天(或提前一天)打掃下衛生間,以免廁神“突擊檢查”哦。

正月初七

甲辰年 丙寅月 庚戌日

2024年2月16日

  1. 庚戌身為“金魁罡”,可謂鋒芒畢露、剛強勇猛,自帶“不好惹”的大哥大、大姐頭之感,因此初七這天可順應庚戌之優勢,以“小人退散”為重點。
  2. 正月初七在古代有著“人日”之稱,即為“人類的生日”,人道屬善道,與屬惡道的畜生有異,但在今天反而適合吃素。“身居人位而不隨意傷生”,乃消業障、化解過去殺業的好時機。此外,有求子女愿望的朋友,也可在今日前往廟宇進香,是非常應景的行為。

再次祝大家春節快樂!萬事勝意!

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