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掛燈籠有什么風水講究?

    9015閱    字型: 

過年掛紅燈籠是為了迎接紅紅火火的過年氣氛,更有一些吉祥的民俗寓意,所以過年掛紅燈籠的講究及吉祥寓意,我們不可不知。

過年掛紅燈籠寓的意一,是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過一個紅紅火火的吉祥年。

過年掛紅燈籠的寓意二,是為了迎接第二年的運勢鴻運當頭。年三十一夜交兩年,辭舊迎新,而紅燈籠高掛頭頂,人在燈下走動,抬頭看燈鴻運當頭,寓意著我們新年交好運。

過年掛紅燈籠的寓意三,燈和丁諧音,掛紅燈籠的另一個寓意,就意味者家里的人丁興旺,家族繁榮。

但是掛紅燈籠也有一些必要的講究,這點大家一定要注意,否則會適得其反。

講究一,雙數。掛紅燈籠必需是雙數,無論是掛大門兩側,還是陽臺之上,必需以雙數計算,如二、六、八等。

講究二,對稱。掛紅燈籠必需對稱,高低、距離必需適中。

講究三,掛南不掛北。掛紅燈需要掛在南面,東面或西面,但是掛北面是比較忌諱的,不但帶不來上述的吉祥寓意,反而會因北方水克害好運。

講究四,碰燈。所謂碰燈就是把燈銷毀,過了小年(正月十五)就應該把燈摘下來,不能留到第二年使用,應該銷毀。過去燈籠內點燃蠟燭,過了小年兩燈相撞,為碰燈。現在燈籠皆是電燈,所以就沒必要碰燈了,不過也要把燈籠收起來,放到一個干凈的垃圾袋內,然后把燈籠丟棄。

文:易鑫老師

所屬專題:《雞年行大運,好運中國年》(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