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易:如何應對八字中的“壞指標”——梟神奪食

2024-03-13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大家好~又到了開啟新八字專題文的時間~接來來米想跟大家聊聊一些常見的所謂八字“壞指標”,總結一些相關特性,然后談談如何應對之,供大家參考。因為想盡量做細致講解,篇幅有限,這些八字特征要拆分成幾篇文章寫,所以今天的主角就是打頭陣的“梟神奪食”。

梟神奪食

若簡單粗暴下定義,八字天干見偏印與食神同透出,即為梟神奪食。(原局偏印與食神同透,則命主自帶梟神奪食;大運或流年偏印透出,遇原局天干的食神,則該大運或流年命主會梟神奪食。)

不過具體論命時,絕對不能以上述說法就論一個人梟神奪食了會這不好那不好,上述定論還是太過武斷。因為我們還要具體分析命主格局、喜忌以及八字組合:

比如自身八字食神為忌喜偏印克,那么行至某偏印大運/流年表面看也是“梟神奪食”之象,但對命主而言很可能:1、反為好事一樁;2、還是好事為主,同時帶著少許負面影響。

又比如八字雖天干偏印與食神同透,但同時財星也透出/偏印有合/食神有合,那么梟神奪食的負面影響也會減弱,有些命主甚至沒啥感覺。

總之如果你屬于上述情況,那么對于命盤中或者某個大運某個流年偏印和食神“碰了面”則也不用太擔心,后文對于梟神奪食負面影響的敘述也不見得適用于你哈。

而且論命絕不能脫離具體八字只講理論,所以本文只可做個參考,不能直接對號入座哦!如果想深入了解自己的命盤,還是找老師測算為佳。

負面影響

如果簡單粗暴總結一下正兒八經的梟神奪食帶來的最中心負面影響,那就是“剝奪命主正面的、喜悅的感受”。

梟神,也就是偏印,其類象有很多,比如偏激古怪的思想情緒,比如不夠慈愛冰冷嚴厲的“后母”,比如孤獨封閉的心......對梟神奪食的命主而言,以上就有可能成為自己好的感受的剝奪者。

食神,被譽為十神中的第一福星,其代表口福食祿、玩耍享樂、放松愉悅的情緒、直接的純粹的情緒與言語表達......而梟神奪食,奪的就是這種小孩子般簡單放松無拘束的快樂。

由此可見,梟神奪食對命主的最大負面影響其實是偏內在的,也就是自己的情緒、感受、心情,會變得較為壓抑、沉悶、郁郁寡歡,對喜悅、幸福的感知力變低,想法更悲觀消極。

(原局自帶梟神奪食,則命主天生性格中就有消極的特質,而某一步大運和某流年梟神奪食了,則是在這段時間心情壓抑消沉些。)

所以有些八字原局梟神奪食或者在走梟神奪食的大運、流年的命主,可能因為本身格局層次高/行運整體不錯等等原因,事業財富這些都還挺好,而梟神奪食則會導致其幸福感偏低,也不會享受生活;或許擁有人人艷羨的外在條件,但其本人一定清楚知道自己其實并沒有很開心。

此外,食神與偏印單獨來看,都有智慧的屬性在,但一旦組合在一起成了梟神奪食,那么反而會導致命主“失去智慧”,也就是不能夠開放包容地看待一些問題思想特別軸,鉆牛角尖,腦子往死胡同里拐,于是越想越難受。

總之,就感受、心情而言,梟神奪食就是容易讓人心里“不好受”,至于會產生什么實際生活事項,每個命主的情況不一樣,下面舉些常見例子:

  • 生活某方面不順心,感覺有小人或者說有人給自己使絆子;
  • 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有損,多病;
  • 家庭和諧度/長輩緣受損,可能跟父母溝通不來、有矛盾;
  • 子女運有損,像是遇到梟神奪食的大運流年,備孕生產這些都要注意防止意外;
  • 自己的思想言行變得更激進/冷漠/陰暗/抑郁,同理心降低,容易看啥啥不順眼,也因此而得罪人;
  • 食色性方面出問題,可能失去興趣/從這些方面感受不到快樂,也可能過度沉淪其中,但依然難以從這些原始欲望中得到幸福;
  • ......

 

應對建議

1、財星壞梟

所謂財星壞梟,翻譯成人話就是:既然你梟神來勢洶洶,那我找一個來治你的。

財星是功利的,印星是內在想法、“高大上”而空泛的思想、概念、精神追求,而財星是接地氣的、看得見摸得到能吃能用能玩的“凡間俗事”,當梟神奪食時,需要的就是財星的“凡俗之氣”。

所以對于梟神奪食的朋友,與其各種憂怨沉浸在自身濃烈的情緒中,不如想點實際的,比如心思放在錢財上,努力賺錢,真要幻想,也可以幻想下賺到錢自己怎么花這種事。

而且對于錢,最好有賺有花——因為制服梟神最有力的是偏財,偏財是大方瀟灑會花會享受的,要學習這種態度,多去商圈、熱門街道走走逛逛,哪怕不消費,飽飽眼福都行,因為偏財的性質就是好這些浮華的豐富的貴氣的東西;吃喝玩樂、擼串ktv、打扮的美美的精精致致的、肯定比關起門悶在家里要強。

總之要學著放下腦子里那些“假大空”的理念追求守則,不必把自己幻想成圣人也沒必要在腦海里捏造一個模板并逼自己達到。

別嫌俗,也別覺得自己多么獨特多么脫俗,勿過于沉溺于思維繭房和精神世界中而忽視當下的現實。

話說因為食神代表的口福、食祿被剝奪,梟神奪食的年份很多人會變瘦(瘦的原因可能不太好,生病啊心情差啊食欲不振啊等等),這時候反而可以加以利用,做些運動、美體瑜伽、外貌保養——

一方面可以讓外形更勻稱優美而不是不健康的消瘦,顏值得以提高,另一方面,求美也是財星愛做的事,可謂一舉兩得了。

(人在梟神奪食的大運流年,最好多注意下自己的外形,不見得多么花枝招展,但得看起來干凈清爽些,邋里邋遢胡子不刮頭不洗那種不要哦,只會加重磁場的陰郁)

ps:梟神的畫風是寡淡的、低調的、小眾的,所以梟神奪食的各位在日常用品、衣著配飾上都建議更亮眼、時尚一些,沒事參考下“當季熱門xx”、“網紅流行xx”這類標簽也是可以的。

還是那句話,別嫌這些大眾的東西太low太俗,梟神奪食者就是憤世嫉俗、“我看世人皆s.b”的愁與怨太重,需要接納凡俗的物質感與煙火氣,熱愛生活享受生活,這樣自己感受上才能更舒服。

財星也代表父親,同時也代表男命的桃花情感。所以多跟父親聯系親近,男命多跟妻子女友乃至于關系好的異性朋友聯系親近,約約會聚聚餐一起吃吃喝喝玩一玩,都有利于緩解壓抑的心情。

2、增強食神的力量

梟神奪食類似“凄凄慘慘戚戚”、“為伊消得人憔悴”,所以要學習食神的優點,往“能吃是福”、“莫生氣,心態順暢身體好,省下藥錢旅游去”這種心態上發展,多些淡定樂呵,少些苦哈哈。比如食神就是主吃食,可以根據自己八字中的食神性質有針對性的補:

  1. 食神為火,少吃冷食,多吃暖呼呼的東西,同樣是垃圾食品(x),火鍋燒烤麻辣燙好過冰淇淋奶茶;也可吃些紅豆赤小豆等紅色健康食物。
  2. 食神為水,多吃自己喜歡的流食,湯啊粥啊牛奶果汁啊之類的;也可吃些黑芝麻黑豆之類的黑色健康食物;
  3. 食神為金,可以吃些有嚼勁、練牙口的食物,比如帶脆骨帶筋的肉類;也可吃些白蘿卜、薏米等白色健康食物;
  4. 食神為木,多吃瓜果蔬菜,綠葉菜最佳,應季的時令菜時令鮮果也很好;
  5. 食神為土,可多吃些扎實的食物,比如肉類;吃些“接地氣”之物,土豆、蓮藕等。(火日主如果梟神奪食,可別為了減肥餓肚子,要吃飽飽讓自己有力氣才好哦)

當然了,梟神奪食本就有極端屬性在,所以一些人可能表現為沒胃口,另一些反而容易暴飲暴食、胡吃海喝,希望以此排解苦悶,總之就是“食神”受損,容易在飲食上不規律不正常。

梟神奪食的人,或者說梟神奪食的時間段,命主往往過度關注精神領域,而忽略自己的肉身,所以容易不重視健康,然后健康也因此下滑,形成惡性迴圈。

然而再偉大的思想靈魂也要有血肉之軀做承載,所以一定要有意識提醒自己愛惜身體,吃喝上要快樂也要健康,作息上要睡飽睡足,必要時去看中醫開點調養身體的不要,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底子慢慢虛掉垮掉。

3、心下了然,云淡風輕

最后要說的這一點,是最簡單也是極為重要的,也就是老生常談的心態的調整。

首先如果已知自己“中了”梟神奪食的指標,那么對于梟神奪食容易導致的不順就可有一定的心理建設,畢竟很多時候越是未知越是讓人恐懼,既然已經明了,反而可以看淡許多。

原局中自帶梟神奪食的,可知很多不好的事究其根本是自己性格與想法的問題,溯及根源就要慢慢調整,爭取做一個更樂觀積極、心量大的自在人;

大運流年遇到梟神奪食,那就更要放寬心了,也許你感覺哪哪都不順、一肚子憋悶怒火、心里迷茫而焦慮......可你要提醒自己,這是階段性梟神奪食帶來的,你不是一個人,你的困境也總會過去。

最后送給所有沾了梟神奪食的朋友們一句話:很多事情其實真的沒有你認為、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擋住你的或許也只是一小塊陰影,莫要忽視前路上明媚的陽光。

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