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名也要有講究

    1.1萬閱    字型: 

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以為,真名、筆名要謹慎,網名總可以讓我自己隨意發揮吧,愛怎么取就怎么取。其實,網名不能隨意取,否則會影響你的運勢,嚴重時會傷害你的壽元。

一、取網名要符合你的五行

網名是被別人“叫”的,嚴格說來就是別人識別你的一個符號,跟你的真名作用是一樣的。所以,你的網名需要符合你的五行。什么是五行?就是你的命理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含量怎么。假如五行中某樣太多就需要泄,否則太少了就需要補;尤其是某些人的命理八字五行很可能還缺少某一個。所以,假如你不懂這些命理道理,明明你五行中水很旺,你的網名卻是“汪洋大海”,那么,天永日久,毫無疑問,你的運勢肯定下降。所以,取網名最好看看自己的命理五行怎么。

二、取網名要符合姓名五格原則

姓名五格剖象法是根據姓名的筆畫數以及一定規則構成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等五種數理關系,來觀察姓名所暗示的意義。網名就能逃脫這個原則嗎?否耶!無論你的網名多長(多少個漢字或字母),其韻律都包含在這五格之中。所以,取網名需要簡單了解以下基本規則:

  • 天格:第一韻律筆畫數加一即為天格數理。
  • 人格:第二韻律筆畫數加上第一韻律中第一字的筆畫數,即為人格數理。
  • 地格:后面幾位韻律筆畫數相加即為地格數理。
  • 外格:第一、第二韻律實際筆畫數相加即為外格數理。
  • 總格:將第三后的筆畫數合計即可。

可見,取網名也是要符合姓名五格原則的,不管不顧很可能傷害的是你自己。

三、取網名要符合命理學的寓意學

為了追求個性,很多人標新創新。凡是真名不便取、公安部分不予等級入戶的姓名,這些人都敢用。舉例:“天下唯我獨尊”、“我是地獄”、“殺人犯”、“良種仔豬基地”“微笑死亡”等等。可嘆的是,自從這些網名被使用后,這些的好日子就可能一去不復返了,嗚呼哀哉~

取網名除了符合你的命理五行和五格之外,另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要完全符合寓意,無論是中文網名的中國寓意,還是外文的外文寓意,都不能瞎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