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為女孩起個好名字

    6531閱    字型: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可見婚姻家庭對女孩子的重要性。因此在給女孩起名字時,一定要應避開女性孤獨運的數理,以免造成婚姻方面的不幸。假如取個好名字,還能減輕先天八字中婚姻方面不良資訊的影響。

好的姓名應恰當地配合本人的生辰八字,使八字命局中的五行盡量達到平衡。因此在起名前應對女孩的生辰八字進行推算,找出命運中的喜用神(對命主有利的五行),選取適合的漢字,通過姓名對命運加以補救。 

一、八字

有些是參考寶寶的八字來幫寶寶起名字,即利用八字來了解寶寶的先天命格,如:是否陰陽協調、五行均衡,再借著起名來調和、改善寶寶的運勢。幫寶寶命名可以依照八字命盤,再參考格式、筆畫,最后找出合適的字義。比如由八字得知寶寶個性率性刁蠻,建議可用理、德、修、維等字來潤飾孩子的個性。

二、三才五格

五格是由姓名的筆畫中得出的,五格的筆畫可算出相應的五行,接著即可了解五格及五行間相生相克與吉兇關系。起名字時,最重要在于五行是否協調,再者才是筆畫好不好。三才指的是天格、人格、地格間的組合并系。起名字時可參考康熙字典的字義和筆畫,由于有些字必須以偏旁部首來算,才能得到正確的筆畫。

三、注意字義

父母若想為孩子起個好名字,必須先了解字的意義,由于有些字并不常見,或者換了旁側的部首,卻意義不佳,所以最好在起名字前,查閱康熙字典確定字義。

四、音韻的靈動力

名字念起來會產生聲音的磁場,好的名字動聽,不佳的名字會形成干擾。不少藝術家或作家都會另外取一個名字或另取字號,如:張大千(原名張員)。好名字不僅會令人印象深刻,自己也能認同。

五、生肖

不少父母在給寶寶起名字時,常會因生肖來選擇字,如:龍年時男生常起名字為龍。

六、單名

一般而言,單名好記且響亮,然而單名欠缺地格和外格,除非命格好者,否則不適合使用,或者可再取字或號作為輔助,如:孫文,字中山;李白,字太白。

七、避免諧音

在給寶寶起名字時,要注意名字念起來是否有不雅的諧音,以免日后徒生煩惱。如:吳理茂、曾豪孝。最好是名字取好后,多念幾遍,看看聽起來是否流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