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面相問題解惑(二)

    1.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六問:臉上有疤,會不會是破了相,影響運勢

答:面相來講,紋侵痣破,疤痕傷損,都能影響運勢。疤或者胎記,大塊的影響小,小粒的影響大。而且越是靠近面部中心,則影響越大。比如天庭、天中、司空、中正及印堂有疤,則不利求仕。然而也不用過于緊張,一心向善,后天的善行可以改變面相的不足,何況是疤痕。

七問:化妝的人,怎么看面相

答:現在面相碰到的尷尬就是化妝整容,根本無法窺其全貌。很多人批明星的面相,多有附會之意。化妝或是整容的人,有幾處可以辨認:一是頭骨,二是耳朵,三是眉毛,四是額際,五是眼白,六是手心,七是發質,八是手指。

八問:五官和氣色,在論面相時,以誰為主

古代人說,五官主一世榮枯,氣色主一時旺衰。五官是固定的,氣色是活動的。五官像是命,氣色像是運。五官像房子,氣色像流年。觀相還是當以五官為準,兼看氣色。

九問:顴骨大,是否真的克夫

答:在古書中,常見刑克兩字。用今天最通俗的理解就是關系不融洽。不融洽就會爭吵,爭吵不分勝敗就再吵。所以,無論克或不克,性格才是最重要的。女人顴骨高若是有肉包反而旺夫。然而顴骨大而露骨,則控制欲強,脾氣粗暴易沖動,那么至少影響到丈夫的心情,間接影響事業健康。殺夫不用刀。

十問:能否通過一張照片或者一段視訊看出某人吉兇

答:能得到的資訊很少。最基本而言,面部五官,換個方位看則完全不同。更不要說氣色神采音聲坐臥。先賢們常說,要徹底了解一個人的吉兇禍福,必要相處幾日,方見人心。僅通過照片便可知吉兇禍福,可能就需要“神通”了。

十一問:經常聽說某人腦后見腮長有反骨,是不是腦袋后面突出骨頭

答:腦后的骨頭是枕骨,枕骨要起。而平日里聽到的反骨,則指的是腦后見腮。最通俗的理解,就是暴腮。某人看過去,臉型就像“風”字,就是古代人所說的反骨。反骨不是不好,反骨的人往往有成就,能吃苦,然而為人處世經常會因一己之私而不擇手段,一旦得不到就徹底破壞掉。不過,相不獨論,需配合眉眼五官參看。

十二問:什么樣的朋友不可交

答:天下沒有可交不可交的道理,各有所需而已。單純飲酒的,只需要陪酒友。單純喝茶的,只需要茶友。打拼創業的,只需要助友。外出旅游的,只需要驢友。假如能滿足所需又彼此尊重,則沒有可交或不可交之論。譬如某人常露富,則多交損耗之友,問題在己身而不在朋友。總而言之,反求諸己才是正確的交友方法。

十三問:八字有合婚的說法,相學有合婚的說法么?

答:世間萬物,都有和合之論。一陰一陽便謂之合。相學里,一般來講,胖的配瘦的,高的配矮的,彎眉的配直眉的,大鼻的配小鼻的,方臉配圓臉的,眼有神配個眼無神的,高鼻梁配矮鼻梁的,急性子的配慢性子的,其實就是陰消陽長之道,不但相處愉快,婚姻也會幸福些。

十四問:黃雜色的胡子不好,我該怎么辦

答;凡是胡須鬢髯有雜色的,不蓄便是。若蓄雜色胡須,便是引狼入室。三角臉蓄絡腮胡子最好,若只蓄頷下,也是引狼入室。多見刑克。

十五問:師傅說我面相克子女,怎么理解

答:所謂的克子女,一種是容易小產;一種指的是和子女關系不融洽;一種是母慈滅子,母親以自己感覺最好的方式來要求或者對待孩子,比如過分寵溺或者過分苛責;一種是為子女操勞;一種是分多聚少。無論哪一種,多考慮子女們的感受,不可過分溺愛,也不可盲目苛責。古代人所說的“棍棒下面出孝子”,是有儒家的倫理和道德教育為條件的。

十六問:有些師傅能夠正確的說出我身上哪里有黑痣,這是什么原因?

答:這些先賢們總結出的痣應決,和吉兇禍福無關,和運程休咎無關。茲附于下,供參考。

額頭膝上面胸前,耳應股肱輪肘邊。眉頭頸下必相應,印堂額上心窩中。

目尾須知乳與腋,外陽恥骨亦相連。鼻應玉莖真果然,兩顴多應脅骨間。

人中臍周或臍內,唇應陰囊或腿旁。腮應足肚足趾間,手應膝骨曲膝內。

下腹生痣腳底全,按圖索驥必靈驗。——《痣應訣》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