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命運——哪些人容易少年夭折

    1.3萬閱    字型: 

所謂少年夭折,是指那些尚未成年就死亡的人。一般說來,這類人的八字特征為:

1、八字中印綬過旺、日主偏弱的人

這種情形就是八字中形成了一種母旺子衰的局勢。所謂金多水濁,水多木漂,木旺火塞,火多土焦,土多金埋之類。這種人八字中日主有明顯的強根稍克,或者有一、二比劫舒緩局中氣勢也行。歲運最怕犯旺,犯旺則日主有災,少年時期,身體尚未完全發育成熟,抵抗能力自然不足,所以容易早亡。

五行的角度講,這種八字五行偏枯,如果納音五行之氣尚不能補足五行之氣,恐怕身體中會暗藏某種疾病,某些生理器官可能發育不全,或者受到抑制,所以最怕歲運引發,特別是某種沒有的五行出現的歲運和流年,則容易引發疾病和災厄。                                                           

2、日主太旺,同時八字中有沒有有力正官、偏官克制,以及食神、傷官化泄的人

日主過旺,就是滿局比劫,甚至得一二印綬幫扶,形成了太旺之勢。日主太旺,但是又不能從,就會形成用神偏枯,八字中稱為“神枯”的病態。實質上就是八字中的精氣神不能統一,精氣過旺,而形神不備。自然有容易夭、折死亡之像。即使能從,也不利六親,同樣也怕犯旺的歲運。在少年階段,心智、身體發育不全,極易犯險,同樣容易遭致某種疾患,所以需要在犯旺的歲運中注意六親和自己的身體;成年后當然好些。                                         

3、日主過弱,但是八字中正財、偏財皆很過旺的人

這種情緒當然是指日主沒有強根,也沒有有力的印綬幫扶,或者印綬幫身不能讓日主受益的情形。這種人往往出生環境較好,所謂“富貴多敗兒”。但是日主身體不能很好,少年行運無論怎樣是幫扶,還是克制都有難以承受之苦,身體自然容易有災。所以小的時候難養,需要加以注意。

4、日主衰弱,八字中官殺過旺,同時沒有印綬化泄官殺的人

八字中官殺太旺,克身當然更甚,自然疾病連連。從官殺的人好些,但是也怕少年歲運中遇見不從的小運和流年;大運背離也不行,自然災禍多多,疾病也多。不能從的,如果有印綬方好;沒有印綬的,只有比劫,還是艱難,少年時期就最怕官殺克制比劫,特別是沒有上運的小運階段,就更是如此。所以這樣的命局,同樣是少年難養的八字。

5、日時納音、干支克制年柱納音,同時年支又被日時地支所刑的人

年柱納音在八字中稱為命身,命主;日主納音稱為命主。命主在原局中被克、刑;稱為犯上,犯尊,是命賤、命夭的標志;主容易少年夭亡。這種局面越嚴重,資訊特征就越明顯。

6、年柱地支被刑,同時年柱納音又被四柱五行所克的人

與上面情形差不多,特別是要注意月令五行克制年柱納音的情形,因為這種克較近,主少年限運夭亡;日時干支五行克制年命納音的,則要主要中、壯年時期,這個階段容易犯險。

具有以上六種八字特征的人,主要指幼、少年時期,容易夭亡,或者身體很差,容易多災、多病。當然也看大小運的配合,注意一下,相對好些。年齡大了,身體發育成熟了,自然問題不大,不用緊張。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