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名字最好不要出現哪些字

    2.2萬閱    字型: 

一、“渝”字

在漢語中,“渝”為改變,違背的意思,如忠貞不渝、生死不渝等。《說文解字》中也將“渝”字解釋為“變污”,即由白變黑,由好變壞的意思。假如女人的名字中出現“渝”字,其人容易有消極的性格,做事易出現阻力,看似能成的事情,會橫生風波,出現變動。

二、“軒”字

在漢語中,“軒”字有如下三種意思:

1、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如軒駕、軒冕等。以車為名,有被人駕馭的意思,自己難以做主。

2、軒又為有窗的長廊或小屋。以此為名,事業難以做大,容易出現阻力。

3、軒亦為帝皇之曜,如軒轅星。假如一定要以此字為名,則需配搭得宜才可用。如“昊軒”,出自宋朝王禹稱 《為宰相上尊號表》:“豈可執勞謙之小節,廢立極之大名,居軒昊之至尊,慕巢由之獨行,此臣等之所未諭也。”

三、“婥”字

在漢語中,“婥”字的意思為姿態柔美、婦人軟弱的樣子、婦女病。假如女人以此字為名,可想而知,身體肯定好不了,柔柔弱弱的姿態,在古代是一種美,但是在現代社會里,則會成為負累,還是不要用這個字為好。

四、“茵”字

一些字,表面意義優美,但再看、細嚼卻有問題。“茵”就是“地毯”,是讓人踩在腳下的物品。名字中用這個字,總有一種被人踐踏的意思,那種感覺自然不會舒服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