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人相之十一寒局

    6961閱    字型: 

五術有言:孤陰不生,獨陽不長。也即是,若要天地和暢,萬物更生,務要陰陽和睦。以風水論,宅氣陰沉,藤蔓攀繞,主宅內居住者,性格陰沉,孤僻難處。宅氣陽燥,南窗南臥,主有血癥,焦躁不安,難于受孕。

八字論,不論日主是何五行,但生于丑月,不論格局,先要調侯。再如八字金寒水冷,若八字無火,一生孤獨,祿名無望。

而人相學,也有孤陰獨陽之論。先賢說,人相有十一寒局,犯任一種,文章可以傳世,發達無期。這話有些嚴重,因為當時社會是讀書為高的,現在可以認為是事業多成多敗。這種論法,也頗有些八字調侯用神的論法。下列十一寒局,試略為闡述。

一、雨中之雞為形寒

雨中淋雞,夾肩縮頭,形寒身薄。身形上,多是肩頭高聳,頭頸縮鎖。一世孤獨。

二、鼠食淋漓為口寒

老鼠吃東西,一定是滿地狼藉。放在人生活上,便是掉飯粒,弄掉筷子,打翻碗筷,飯湯淋漓。命格不高,做事無輕重。

三、不淚似淚為神寒

經常見離婚索居,或者靠不到男人的女人,眼睛沒有哭過,但是像哭過的一樣,淚水汪汪。克夫刑子,早見刑克,老來孤獨。

四、不愁似愁為氣寒

經常見到單位中,某些男生,終日眉頭緊皺,無事嘆氣,從未見他笑過。常常無中生有,悶氣塞胸,氣量甚小。

五、音破不收為聲寒

音破便不能成韻,諸如聲啞聲嘶。女人聲嘶聲啞,凡事要靠自己。

六、眉濃皴重為眉寒

眉毛不見底,就是濃。皴的原意是面板干裂,但是用在這里,是指眉毛濃而駁雜。就像山體的皴紋。主其人固執己見,不好溝通。

七、搖頭抖足為身寒

民間都說,男抖窮女抖賤。這都是肢體下意識的小動作。這也有醫學解釋的,中醫理解為腎氣虧空,做事不能集中注意力。蟾蜍爬滑石,白手起家,多成多敗。

八、塵垢浮膩為色寒

我們常會發現,在聲色場所工作的人,氣色和正常人不同。也會發現,運勢差的時候,整個人看起來很萎靡。究其原因,氣自內而發,成色于面,這并不是個人清潔問題。氣色浮膩,有財也會速敗的。

九、欲言又止,吞吐支吾為心寒

做事要么一條路走到黑,要么就左右搖擺主意不定。心氣不強,失于見識。

十、心亂常怯,恍惚憂慮為膽寒

怯,就會慌,做事不免失于縝密。心亂常怯,杞人憂天,千頭萬緒,一籌莫展。膽氣不足,失于雄心。

十一、得意反為失意,忘恩記怨為意寒

相家有云,得意處形容慘淡,遂發遂敗。而后一句,忘恩記怨,則非君子所為,天道昭昭,豈用辯相。

總曰:瘦自瘦兮寒自寒,寒瘦之人不一般。瘦有精神終須發,寒雖有彩終孤單。寒字格有很多瘦人,但是瘦人并非都是寒字格。瘦有精神終須發,是指瘦人如果眼有神,腮有利,無論當下如何,中年必定發達。而寒字格的人,即使其它部位格局皆符合要求,即使當下發達,也不能長久。

源自:金自在工作室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