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之人的面相特征

    1萬閱    字型: 

一、看三停

三停是一個面相學中的術語,是將人的整個臉部分為三部分,從額頭至眉為上停;眉到鼻為中停;鼻以下為下停。面相中的三停分別掌管人的青、中、老三個階段的運勢,同時也可以從這三部分的長短比例上看人是否能長壽。面相上認為,三停比例平均者為長壽之相,或者中下停發達偏長者也能長壽,而中停過于發達上下停短小,或者是上下停長而中停過短者,都非長壽之相。

二、看眉毛

眉毛在面相里稱為長壽宮,可以從眉毛的形狀、長短、順逆來判斷人能否長壽。面相上認為眉毛順直、細長、密集都為長壽健康之相;眉毛長而下垂,也為長壽之相。另外相學中有一派認為,眉上有長毛者主長壽,其實不然,在眉中出現長眉者未必能長壽,只有在眉尾處出現長毛,才是真正的長壽之相。

三、看鼻子

在相學中有“年壽隆起者壽”的說法,所謂年壽是指鼻子的中間部位,假如此處隆起有勢,其人能夠長壽。另外,鼻子生得豐滿端正、長而有勢、鼻梁挺起的人都是能夠長壽的。

四、看耳朵

在面相中,耳朵被稱為采聽官,而且其與人的腎臟有著密切的關聯,而腎臟功能的強弱又直接影響著人的壽命。假如耳朵生得輪廓分明、垂珠貼肉、色澤紅潤明朗、耳門寬大、耳形聳高而長,其人必定長壽。另外,假如耳朵中長出長毛,也是長壽的表象。

五、看人中

在面相中,人中主健康,嘴唇主福壽。人中最忌短平,一種是鼻與嘴距離短得看不見,一種是平得沒有棱,這兩種都為短命之相。而在相學中有“人中深而長者,長壽”之說,也就是說人中生得深長、端正且直的人通常都能長壽。

六、看牙齒

從人的牙齒能夠直接觀察出腎氣的強弱和骨氣的充沛與否,面相上認為牙齒生得整齊潔白,而且堅固不動搖的人壽命會比較長。

七、看臉型

從臉型看壽命主要從骨形肉色著手,特別以下顎寬廣豐滿為主,如是瘦骨嶙峋,面凹,長期面呈菜色,都視為不得長壽之相。另外:

  1. 從額頭到下顎都生得順直寬闊,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國字型臉,這樣的人不僅能健康長壽,而且一生的運勢都很好,屬于。
  2. 顴骨和下顎都很發達豐滿的人也能長壽,但通常在婚姻的財運方面不是太好。
  3. 整個臉呈長橢圓形的也屬于健康長壽之人,但一般晚年較為孤獨,子女難在身邊。

了解相理的人都明白“相由心生”的道理,也就是先天的不足,可以在后天加以提升和改善。即使先天的面相生得不理想,但其人能做到心地寬厚、純良,不與人計較,常幫助別人,時間長了面相自然會發生變化,人也能夠福壽綿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