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你身體有何隱患

    6134閱    字型: 

面相能看人的細節長短,也能看人的榮辱興衰。這些我們都可以從方方面面了解到,但其實,面相的學問還不止于此。古中醫有望、聞、問、切四法,來揭示一個人表現在外的病理特征。我們在相學上其實也有很多方法,用以看出一個人在身體的諸多問題上,是否存在隱患。下面,我們就通過相學給大家探討一下吧。

一、鼻梁低洼易患慢性疾病

在面相和健康的聯系當中,最重要和根本的地方,就是看山根的樣子。所謂山根,是指兩眼之間的位置,也就是鼻梁。它代表一個人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是先天命理五行中所帶有的固定資訊,也就是說是天生的。

一般來說,無論男女老少,山根位置較高(最好從側面來看,一定要高和突出),天生對疾病的抵抗力就會比較強,不易得一些長期的慢性疾病。反之,山根低洼的人,天生抵抗力就比較弱,免疫力差,也比較容易患上慢性疾病。

二、耳朵過小先天腎氣不足

看一個人耳朵,則可以觀察一個人先天腎氣是否充足。傳統中醫認為,耳是腎在體表的孔竅。一般來說,耳朵生得長而大、耳垂肥厚、耳形輪廓分明的人,天生腎氣充足,不僅聽覺比較靈敏,內分泌系統也比較健全,全身的迴圈與代謝情形良好,因此也是長壽健康的象征。如果雙耳最上部的邊緣低于雙眼,或是耳朵生得比正常人瘦小,都表示腎中精氣虛、先天不足。而耳廓異常,如有結節狀隆起、凹陷或有縱橫交錯的線條等形狀,表示容易患上肝病、膽石癥、肺結核、心臟病、腫瘤等疾病。

三、眉頭稀疏小心呼吸系統疾病

眉毛也跟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眉毛毛根清濃而烏黑潤澤,眉形清順的人通常也表示天生腎氣充足。如果眉毛生得稀疏、散亂,那么就要注意腎部及泌尿系統可能容易出毛病。

眉頭主肺,代表氣血,眉頭生得濃密的人天生氣血足,而眉頭稀疏的人則容易患呼吸系統疾病。眉梢主肝,眉梢長且順的人通常免疫力較好,眉梢短則肝膽方面容易出問題。眉心(兩眉之間)的最佳距離是自己食指和中指加一起的寬度。眉心主心臟,眉心發暗的人,氣血兩虛;眉心有代表呼吸系統有問題,容易患鼻竇炎之類的疾病。

四、額頭有紋代表血液迴圈不佳

額頭代表我們的血液迴圈系統。如果額頭有紋,通常代表血液迴圈欠佳。額頭紋常常都有三道,從上到下分別是天紋、人紋和地紋。有天紋的人腦部血液迴圈有問題,容易出現頭暈頭痛的情況。人紋較短小的人,一生中應多關注自己的血液迴圈,多吃紅色食物;人紋過深腸胃會有問題,女性有人紋多會痛經。有地紋的人應注意自己下肢的血液迴圈,如果地紋只長一邊,說明容易患偏癱。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