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打造旺運好風水

    3.5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對于上班一族們來說,一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辦公室里度過的,辦公室風水好壞直接影響著辦公者的工作和事業運勢。無論是行政高官還是辦公室職員,無論是集團老總還是大公司經理,辦公室的方位和室內的擺設都是至關重要的,吉利的氣場和方位對人的謀略、膽識、智慧、財運、仕途都有一定的幫助,可以使人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才能與才華。下面我們分三個方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上班族如何打造一個旺運的辦公好風水。

一、辦公桌處于吉位

辦公桌是上班族們天天面對的物品,對人的影響極大,一個好的辦公桌位置應該是背靠踏踏實實的墻壁,左邊是窗,透過窗是一幅優美的自然風景,在這樣的環境里工作,絕對才思敏捷,工作熱情大、效率高。辦公桌最忌諱放在以下幾個位置:

1、正對大門或洗手間

避免將辦公桌正對著門,主要是為了使自己在工作時,不容易受到來自門外噪音的干擾和受到他人的窺視。如果你不幸被安排到面對洗手間或正對門口的位置時,那不愉快的氣味與人來人往容易導致精神渙散,都算不利于你的風水。

化解方法:在辦公桌前放置綠色植物,如富貴竹、節節高、萬年青等。

2、正對著柱子

公司所租的房子有的會有立柱,如果辦公桌正對著柱子,最好將辦公桌搬離柱子對沖的地方,因為柱子會阻礙運氣。

化解方法:如果無法移動辦公桌,可以在對著拄子的方向上放置綠色植物,這樣可以降低煞氣的沖擊力。

3、在橫梁下

辦公桌的上方忌有橫梁,或是低矮的吊頂,這在風水上叫“橫梁壓頂”。在有橫梁壓頂的情況下工作,時間長了會讓人產生莫名的壓力,或受到上司的責難,或遭到小人的中傷、頸椎疼痛、運氣受阻等等。  

化解方法:買個精致的葫蘆放在桌上,可起到化病、收煞氣的作用。

二、背后有靠

自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好風水的第一大原則是“山環水抱”,也就是說背后有山作依靠,來旺人,前面有水來環繞,來旺財。所以座位背后必須要有靠山才有利于工作者的事業,辦公室里的所謂“靠山”就是一堵墻壁,座位要盡量靠著墻壁,墻壁與座位之間最好不要留太多的空間。辦公室的座位最忌諱下列兩種情況:

1、背門而坐

如果辦公桌靠近門擺放,人背門而坐,這是辦公桌擺放第一要避免的基本要點,門是人進入的必經之處,是辦公室的氣口,也是納氣之所,包括生氣和煞氣。人如果背著門口而坐,座后沒有依靠,背后有人來人往的雜氣沖擊,長期如此,坐于此位的辦公室人員會時常都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有時總覺得似乎有人窺視,導致思緒雜亂,決策失誤,不能安定的做好每件事,總覺得浮燥,甚至會出現腎功能不好,腰疼,工作上遇小人、事非等等。這種情況在風水上叫“冷風吹背”。

化解方法:調整辦公桌的擺放位置,換到不是背門而坐的方位;但對于辦公室的小職員就不太容易調整辦公桌的位置了,因為很多辦公桌的位置是因為工作的需要而擺放的,那么我們可以選擇一張有靠背的椅子來坐,這樣背后不但有靠了,還能阻斷雜氣的沖擊。

2、座后有窗

現在很多進階辦公室有明亮的落地窗,俯視群樓,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愜意。有的人喜歡將辦公桌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于辦公桌與落地窗之間,將窗做為靠山,這樣擺放的辦公桌位置也是錯誤的。座后有窗,就如同座后有門一樣不可用。窗是光和氣的入口,理論與忌坐后靠門一樣。

化解方法:一是調整辦公桌位置;二是選擇一張有高靠背的坐椅。

三、巧妙擺放開運飾物

一個稱得上是高效、舒適、優雅的辦公環境,無論從哪個角度而言都應該在辦公室適當的位置上放一些辦公飾品來進行點綴,除了具備美觀、生機、盎然的美學要素,更重要的是可以改善風水。談及這一點,人們需要了解,并非任何一件飾品都能隨意的擺放在自身辦公環境的任何位置。在飾品的選擇上,一定要認真,辦公風水飾品應該將重點放在催旺和化煞兩個方面。

1、旺財運

  • 金蟾:可以是青銅質地,也可以是玉器或者瓷制品,不在于大小,象那種仿玉的有機塑料之類的制品不在其列。注意,玉器和瓷制品的適合擺放在五行屬木土(中間,正東)的方位, 銅制品的蟾蜍適合擺放在五行屬金水的方及火(西、北、南)的方位, 如果擺放得時得位,其一兩個月即能見效。
  • 貔貅:可以是銅制的,但要是純銅的才可,在市面上那種里面是鉛,外表鍍銅的不在考慮在內。可以是大的(四條腿臥著的),也可四條腿站立,可選玉或黃水晶的為好。注意,貔貅越大財運越旺,大的“吃”小的。如果別人也帶了一個貔貅,你只要帶一個更大的就能“吃掉”對方。
  • 風水輪:可以陶瓷制的或玉制的(一般是黃玉,其它玉造價太貴),這物品是比較適合于開店人士或家居擺件。注意,風水輪裝置以銅盆為主,然后中央做一條銅柱,圍繞銅柱有多個小兜或小盆或小杯,而水由中央的銅管引到頂部,當頂部的小兜盛滿水后,便會流下下一層的小兜,如此類推,最后是流回在盆內,而又開始作一個迴圈。銅在五行中屬于金,而水主財帛運,水的不斷迴圈是制造川流不息之意,而用銅盆作為盛之物,這是取金生水之用意,是為了能更旺所聚之水,故風水輪便是聚財盆了。
  • 魚缸:一般工薪階層可以購買普通的玻璃缸或小型的荷花缸,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必花數千元去購買水族箱。注意,魚缸不宜放在臥室,特別是床邊,不然會招徠水靈,影響睡眠。可以放將魚缸在辦公桌上,也可以放客廳等比較聚人氣的地方,但不要直對大門。

2、愛情婚姻運

  • 粉晶七星陣:要求是純天然的。此利于提升愛情運以及修復感情上的裂痕,用七星陣會特別受到異性的關注,即增加了對異性的吸引力,感情運會特別順利。
  • 粉水晶:粉水晶又被稱作薔薇水晶,可增強個人的氣場里的粉紅光,提升自己對異性的吸引力,是促進情感親密的愛情寶石。注意,粉水晶以純天然的才會有作用,勿貪便宜購買人造的水晶。

3、事業運,學業運  

  • 文昌塔:此是利于學業的,以白水晶的為好,因為白水晶本來就主靈性,提升智慧的,銅的也可用。注意,古人非常重視文昌,一般文昌塔,有七層、九層的,最大有十三層的,層數越多,高度越高,摧文摧貴的威力越大。將文昌塔擺放在文昌位,則可立即令人頭腦敏捷,思維發達,特別適合文職工作人員。
  • 銅馬:利于事業運與財運,以(馬上升官)(馬上發財)這樣的造型為準,一般是青銅制或水晶制的為好。
  • 毛筆:在風水上,文昌之卦象是高高尖尖的,而毛筆的筆尖也是尖尖的,筆樣長長的,故毛筆符合文昌之卦象。試試看,在寫字臺或書臺附近吊一枝或四枝毛筆,你是否覺得自己比以前聰明很多!

4、健康運   

  • 葫蘆:可以選擇天然的葫蘆,銅葫蘆,或黑曜石葫蘆為好,葫蘆是擋災化煞的專用物,適合于病人床頭或擋災化煞用。注意,葫蘆能吸取空間中的穢煞之氣,恢復原本的干凈清晰。對身體不好、罹患疾病的人,能夠緩和癥狀,讓身心都好過一些。從風水命理的角度來看,人之所以會生病,與犯到病符星有莫大的關系。先找出住宅中的病符星方位之后,再放置葫蘆,即可達到保障健康之效果。
  • 風鈴:也是取化災擋煞來用的。材質多以金屬質地為好。注意,風鈴掛在屋外、門口為佳,忌掛在東方、東南方。
  • 八卦鏡:掛在室外,用以反射遮擋戶外不良建筑形狀,比如墻角或者尖形的大廈等產生的煞氣,忌放在室內照人!注意,此物不宜掛的太多,一個方位只能掛一個,全屋別超過三個,否則必會自傷,不吉反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