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守命

    1.3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守命

紫貪坐命者,才能優越,喜好文藝并有表現,兼具音樂及語言方面的天賦,除富幻想外,還有固執、不服輸之特性,外貌俊美者,多桃花事件。能在事業上嶄露頭角,擔任重要職務。此外,男命,好酒食、喜風流;女命,擅理家,精女紅。

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守命,因命宮有貪狼星,財帛宮有破軍星,官祿宮有七殺星,為“殺、破、狼”格局,為人生變化的樞紐,其性質較偏重于酒、色、財、氣性質的變動。若再逢六煞星及化忌星,為“極居卯酉格”,凡事百般蹉跎,宜有宗教信仰,方得安身。

紫微、貪狼星同坐卯、酉宮,再逢咸池、天姚、沐浴、紅鸞、大耗等桃花星同宮或三合加會,若無吉星制化,或化忌、空亡星克制,則為“桃花犯主”,風流好色,易滋生感情困擾。

由于貪狼星最怕擎羊星,故紫微、貪狼星同坐卯、酉宮,遇擎羊星,會使原先所配置的美好現象減少,反而適于往美容、燙發、緞帶花編制等技藝方面發展。

紫微、貪狼星同坐卯、酉宮,雖然貪狼星喜與火、鈴星同宮,但紫微星卻控制住火、鈴星,反使貪狼星不能發揮力量。
同時,雖然化忌星可減輕貪狼星的桃花,但也影響了紫、貪同坐時的才藝及語言表現。

紫貪在夫官線會文星,在學術方面很有表現,從事文教工作。在酉會左右,一定自己當老板,可能同時經營二個事業(關系企業)。

紫貪在卯,生活浪漫,喜近風月,會空星不算。若無文昌、文曲、左右夾或會,壞人一個,近小人而遠君子(一般而言,不問三方會什么星,只要空劫入、空亡入,皆表日子不好過,一波三折,向佛可以改運,一般后來都對佛道發生興趣)。

紫貪在酉,格局不錯,在商界很有表現。但要看什么年次生的,例:巳酉丑生人,終生不能有為,文昌文曲同外華內虛,羊刃同屠宰人家,遇羊陀攤販或行商,會四殺空劫多,僧人(有火鈴別論,因貪狼遇火鈴成格)。

紫貪坐卯宮,八、十二月生人,或命坐酉宮,二、六月生人,左輔、右弼雙星分別在命宮、財帛宮三合會照,共同輔佐紫微帝星,若未遇六煞星、化忌星同坐命宮,為“輔弼拱主格”,多貴人相助,才藝出眾,事業成功,終身富貴。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甲年生人

官祿宮廉貞化祿,財帛宮破軍化權、武曲化科,若未遇六煞星,為“三奇嘉會格”,名譽昭彰,富貴雙全,財官雙美,有祖蔭或福氣,有僥幸之惠,遇困難有貴人助,可致意外成功,唯三合會照破軍星,雖可成就,但世路多艱,屬大器晚成型。

工作順利,善于理財,有權貴及桃花,若身宮落官祿宮,多能獲得異性的助力。錢財波動大,晚得之財較穩定,先去后來,或先破后得者,較能守得住錢財,賺錢很辛勞;具有聲譽,得財較安穩,有突發性的表現,但錢財常會得而復失,守財不易,宜中年后發財,比較守得住。

乙年生人

命宮紫微化科。若無六煞星同宮,處理事務能力強,多才多藝,才藝出眾,多貴人相助,具聲望,事業能有表現,多可功成名就。

丙年生人

官祿宮廉貞化忌。在工作上常感懷才不遇,陷于逆境,喜投機,但多不順利,宜防行政官非。男命多靠女人吃飯。命坐酉宮,丙亥、丙卯、丙未、戊亥、戊卯、戊未年生人,或命坐卯宮,壬巳、壬酉、壬丑年生人,祿存、天馬(命馬)星同坐財帛宮,若無六煞星同坐命宮,或火、鈴星沖破,為“祿馬交馳格”,愈奔動愈生財,多在環境變化發展中得財,轉業、換職可獲轉機,一生多旅游機會。

戊年生人

命宮貪狼化祿。若無六煞星同宮,聰明,多享高壽,多才多藝,應酬多,有食祿之福,人緣佳,文藝、音樂、語言方面有才華,且多有成就,宜服務于財經界,可位居要職。

己年生人

財帛宮武曲化祿,命宮貪狼化權。若無羊、陀、空、劫四煞星、化忌星同坐命宮或沖照命宮,賺錢得法,但較辛勞,并有波動,錢財尚不至缺少;能干,有作為,具辯才,好交際,風流且異性緣佳,固執又愛掌權。若得火、鈴星同坐命宮,多事業有成,生活富裕。

庚年生人

財帛宮武曲化權。女命逢之,孤獨難免,會影響婚姻的緣分及生活的和諧;若無六煞星同坐命宮,財運旺盛,具奮進精神,賺錢忙碌,多為鬧中取財。

壬年生人

命宮紫微化權,財帛宮武曲化忌。武曲星主財,也主孤,化忌則對錢財、感情不利,容易破財,常為錢財煩心,甚至引起是非,感情方面也多波折、困擾,若逢羊、陀、火、鈴四煞星同坐財帛宮,各方面的不順反而能減緩,破壞力也會減低。
若命宮無六煞星同宮,具領導統御能力,堅定自主,權威十足,喜愛掌權,常給人有壓迫感,自顯孤獨。

癸年生人

命宮貪狼化忌,為“極居卯酉格”,凡事百般蹉跎,宜有宗教信仰,方得安身。貪狼星多欲望,化忌雖仍主多才多藝,卻常愛憑空幻想,適合研究命、相、卜等五術,或從事冷門、偏門的學術研究或生意,多辛勞,桃花是非多,性欲強,應注意腎虧類的疾病。

三、命宮三方四正

1、事業宮(官祿宮)

有入廟七殺星、利勢廉貞星,事業起伏變化大,對事業很專注,具工作效率,喜歡富競爭性、挑戰性、變化性的工作。七殺擅長領導開創與廉貞星的企劃公關本領,會使你對經商創業有極大的興趣,但由于財帛宮為波動性較強的破軍星,事業或資金排程出現窘境的機率較高。但如果作為上班一族則無須操心這些困難,在企業里可擔任管理職位,很適合在與娛樂享受、裝飾、裝潢相關的大環境里,從事企劃、公關或開創業務的工作,如百貨公司里的業務主管或廣告公司的企劃。

2、財帛宮

有平勢武曲星、破軍星,具獨立策劃能力,有獨特的思維方式,常因突發奇想而生財,錢財多一手來、一手去,常散盡而無法累積。武曲星雖善于理財,然而破軍星在錢財上易有波動及損失,或常喜歡變換工作跑道。

若財帛宮里會照六吉星及化祿星,你的收入通常較高。如會照六煞星及化忌星,常有財務危機,以不經商創業為原則,最適宜從事與五金相關的技術業,如計算機、修車等。平日最好能抱持未雨綢繆的心態,不宜投機生財,以儲蓄為理財目標才能享有平穩的人生。

3、遷移宮

無主星,無吉,不宜離鄉背井。易受異性歡迎而有艷遇。逢吉能因異性之助而成就,逢煞防因桃花受累惹禍。文昌同宮/文曲會照,本人有才藝,在團體中頗為活躍,能結交人脈,獲得助力。紫微化權會照,在外發展,可受貴人扶持相助,獲得職務提升。祿存會照,在外發展能如意,可以賺錢積財,衣食不缺。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巨門同宮,父母易吵嘴,家庭較不和樂,對子女管教嚴格。巨暗陷地,父母位或兄弟位逢煞,離宗庶出或被遺棄。無吉易有代溝或刑克之現象,吉會稍解。左輔會照,與父母有緣,可受父母疼愛相助。陀羅同宮,與父母親子間,溝通不良,有時會吵架。鈴星同宮,家庭問題較多,與父母有代溝,相處不融洽。地劫會照/地空會照,與父母緣分淺薄,聚少離多。左輔化科會照,父母親本身有教養,是斯文人。注重孩子的學業,也會親自教導孩子。

2、夫妻宮

配偶方圓臉,外和內剛性高傲,重美食衣著,男主少妻女主長夫。婚后,經濟上可得配偶助力(日月夾)。逢吉,因婚姻而富貴。逢左右、火鈴、擎羊,遲婚偕老。逢空劫,因配偶破產。逢煞,早婚有克,晚婚可免。日在午,因婚姻而貴。配婚宜府相、同梁、昌曲。

3、子女宮

午宮,子女有成,性剛強。逢煞,子女不在身邊,或白發人送黑發人。子女性剛強,吉會子緣佳。煞聚有折傷,子緣單薄。女命二限逢之,防因情生困,因色生悔。

4、兄弟宮

吉眾兄弟多,感情佳有助力,煞聚孤克不睦,意見不合,宜各自立。乙生年人,祿忌入兄弟位,不喜與女性接近,易生同性戀情。逢桃辰,易有異父母之兄弟。機月不宜見祿巫,爭財產。(三方四正)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天相同宮,福壽高,講究物質的享受,吃美食、光鮮亮麗的外在,都能帶給自己滿足感。吉眾高官掌權,煞聚身心不安、勞碌。火鈴相脅,防殘疾。二限行至,廉殺逢忌無吉,須防大災厄。

天相守福德宮,甚受同會的星曜影響,亦受相鄰的星曜影響。天魁會照/天鉞會照,有遇貴人相助的福分。文昌會照/文曲同宮,能欣賞文學、藝術、音樂,喜好而能自得其樂。擎羊相夾/陀羅相夾,勞心勞碌,心境較不安寧。武曲化忌會照,賺錢比較辛苦,心情較難保持快樂。祿存同宮,增加福氣,有口福,衣食不缺,多喜慶。

2、田宅宮

天梁同宮,有祖產,能得家中的經濟上的資助,而獲得助益。蔭星入庫,易得長輩之贈與。(非父母)吉扶有先人余蔭,亦能自置。最宜見天巫,化祿或祿存,則主豐厚。煞聚防破失,先小后大。宜高地或水道附近之高樓。天梁與天馬同躔,或火鈴同度,則主飄蕩,縱有祖、父遺業亦不能享。左輔會照/右弼會照,有祖產,可獲得繼承。擎羊同宮,祖業難留承,破財賣田宅。火星會照,繼承的祖業留不住,會變賣。地劫會照/地空會照,祖業無遺留,不利于田宅登記于自己名下,不會留太久。

天梁化祿同宮,能得祖蔭,繼承家業。所居住的房子,住的習慣,不太會搬遷。左輔化科會照,喜居住于文教區。化祿同宮/化科會照,祖業可望持續興隆,第二代的承接也不會也問題。化祿同宮,利于進行不動產的交易,或者從事有店面的生意買賣。

3、奴仆宮(交友宮)

朋友交往多,但素質不佳,吉會小有助力。逢煞,陽奉陰違。喜未、戌、亥人,子、辰、午、酉人相斥。會桃辰逢煞,防交匪人。見左右、三臺八座始有助力,交友廣多變換。左輔會照/右弼會照,能得有能力的朋友或部屬。在事業上獲得助益。陀羅會照,朋友間有爭執,有口角,不利雙方的和好。部屬無法心悅臣服的接受領導,反倒搞內部破壞。火星會照/鈴星會照,會有部屬、朋友依賴心重,遇事無助力,小心結交損友。地劫會照,會有部屬、朋友想從自己身上獲得好處。遇事也會想辦法將事情往自己身上推。天馬會照,若是擔任主管職,應防常讓部屬虛忙無效率的工作,否則有手下流動率高的情況發生。

4、疾厄宮

天同陷地,水入土位,身體不好。注意肝、耳、肺經、痔瘡便血、肥胖癥、水腫、膀胱、尿道方面的疾病。天同屬水,故主膀胱水道之疾,包括疝氣、淋病、尿道、腎臟等排泄系統疾患。由于水泄金氣(天同又屬金),故天同亦可引發氣管、支氣管疾患,以此見陀羅同度為確。天同主享受,若化忌,則主瀉泄,易染風邪等之先天疾病。桃辰+煞,帶疾延年。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