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如何化解五黃、二黑煞氣

    1.3萬閱    字型: 

2016丙申猴年最具殺傷力的兇煞星“五黃廉貞”飛臨艮宮東北方,根據流年九宮飛行風水,此星只在中宮為吉,其他任何方位都代表一切不測災禍、意外受損、突發疾病和血光之災等。今年五黃煞加臨東北方,此方要注意避免出現流動性物品(如:魚缸、空調、風扇、風水輪等),否則會加重其兇煞性。五黃所在為兇星昭然,若為大門、睡床、辦公桌等,預示著整體運勢起伏,嚴重時還會出現意外受傷和患病破財。家中出現以上情況,應盡快調整避免在五黃煞的東北方活動。

五黃和二黑的由來

《洛書》九數配上北斗九星及五行七色,就產生了九宮飛星,一白貪狼水星,二黑巨門土星,三碧祿存木星,四綠文曲木星,五黃廉貞土星,六白武曲金星,七赤破軍金星,八白左輔土星,九紫右弼火星。其中一白水星、六白金星在一般情況下皆為吉星,八白土星、九紫火星不定吉兇,見吉則吉,見兇更兇。而二黑土星、三碧木星、四綠木星、五黃土星、七赤金星,在一般情況下,基本都為兇星。如此九一首尾相連,故又稱為“洛書紫白九星”。

五黃和二黑是風水中最兇的兩個煞星,主要是對身體健康不利。歷來都受風水學家和易學家的高度重視,是看風水中必看的項目之一。它們的位置每年都會隨著流年的變化而變換不同。2016丙申猴年,其五黃兇星位于東北艮位,二黑兇星則位于中宮。也就是房屋的中心位置。下面就重點說一說五黃和二黑都會帶來哪些不利的影響:

五黃煞

五黃兇星主招災惹禍,對家庭、個人有影響,輕者疾病,家事不和,事業不順,重者死亡、坐牢、傷殘、破大財等兇災橫禍,是九星中的兇性最大的一顆星,五黃為流年關煞,此方不可興工動土,否則會招來兇險,主疾病、血光、災禍、失敗、破財、意外等喪事。五黃為至兇之數,到處不留情,千萬不可輕視。

2016猴年五黃位位于東北方,這個星是大兇星,又五黃流年關煞為歲破方,此方位為兇上加兇之位。今年除了不宜在東北方興工動土也不可進行裝修、改造,否則會令宅內成員健康受損,嚴重時甚至還會引發刀光血影。家中今年犯太歲人士(屬猴、屬虎、屬蛇、屬豬),都不宜在東北方坐臥和活動,否則會加重犯太歲的危害,導致全年運勢低迷、多災多難。無論你從事什么樣的工作,都要小心謹慎,以免出現意外之災。若入戶門處于這個方位更要留神及必須采取化解措施。此方位有兇無吉,入戶門、臥室門、辦工桌或者床最好避開此方位,否則影響整年運勢,甚至傷人破財。同時東北方要保持干凈、整潔和明亮,不宜潮濕、凌亂和邋遢。

二黑煞

二黑巨門土星,五行屬土,顏色為黃、咖啡色、黃黑色、二黑又為病符星,一切最為兇險之事均臨門生禍。死亡病痛,破產破財、寡婦當家等,與五黃星并列為最兇星之一。

2016丙申猴年二黑兇星位于中宮,也就是房屋的天心即中間位置。如果是床不小心放在了這個方位,那么就應該注意了,容易生病,且易重病。若入戶門、臥室門、辦公桌設在此方,皆主猴年容易感染疾病或者健康變化,甚至有手術、血光之應,不可不防。如果今年家中客廳、臥室、廚房在中宮二黑方位,輕則家中女士易得婦科疾病,老人則會出現神經系統紊亂和三高爆發,當然小孩的抵抗力也會隨之降低,發燒感冒也難以避免。重則家人舊病難愈,還易有突發的血光之災及高風險的開刀手術,而長輩要注意有中風的情況出現。病符煞位通常宜靜不宜動,也不宜有重物壓制和流動性物品出現,否則會助長此方位的煞氣,使其兇性大發。又二黑五行屬土,而此星宜泄不宜克制和相生,因此今年中宮方位不宜出現黃色、紅色系列物品。若全年無法避免在中宮方位活動和坐臥,需特別提防農曆正月、二月以及農曆五月,盡量在這段時間避開中宮方位。

在此提醒有緣人,以上是猴年五黃二黑煞方的基本情況,但是大家不要過于緊張,因為五黃二黑是流年飛星,一年一換,本年度需要多加注意,小心提防,一年過后就換方位了。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