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好的人,手上通常有這4個標志

    字型: 

肝臟是人體器官的重中之重,它是人體的“防毒軟體”,它不能好好工作了,人體就失去了健康防線,很多疾病趁虛而入,人體健康會極速滑坡,因此養好肝,是養生的根本。肝好的人,手上通常有4個“標志”,占一個也算幸運,你有幾個?

1、指甲紅潤有光澤

指甲的任何異常,大多都表明肝臟功能異常,肝主筋,而指甲是人體典型的筋骨,周圍的朋友,檢查下指甲,看看有沒有橫紋、豎紋、凸凹不平,柔軟易折斷,顏色枯黃。如果有,最好去醫院查下肝功能,或者要更注意養好肝了,而指甲紅潤有光澤,月牙痕明顯,飽滿不干癟,往往是肝血充盈,肝功正常,指甲筋膜能到足夠的滋養,看看你有嗎?

2、手背沒有青筋暴露

手背青筋暴露往往是易怒,經常歇斯底里的人,動不動就吹胡子瞪眼睛,非常暴躁,這往往折射出其肝火過旺。這樣的人,臉色通常偏黃,厭油膩的特點,需要降降肝火了。

3、大小魚際無充血

手掌顏色正常,顏色分布均勻,白里透紅,并不是呼紅呼白,無局部充血,尤其是大小魚際充血,這往往是代表肝功很好。大小魚際充血之手掌,被稱為“肝掌”,代表其肝掌代謝能力不足,是肝臟功能異常的表現。

4、五指并攏無縫隙

肝功能受損的人,往往中指上粗下細,五指并攏,總是有很多縫隙,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通常有此表現,但是手指完全貼合無縫,合為一體,說明肝臟通常很健康!

溫馨提醒

雖然通過手部的表現可以檢驗肝臟是否健康,但不能作為判斷肝功的唯一標準,這只是我們最容易觀察到的表現,比如身體其他之處有沒有異常,經常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膩、口臭、眼睛偏黃、面板長斑、暗淡無光等綜合特點。不要害怕和擔憂,但是也得學習和積累,平時注意飲食均衡、控制體重,切忌亂吃藥,保持適當運動,杜絕熬夜。

最后給大家介紹幾種對清肝熱、護肝有一定的功效的中藥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魚腥草

魚腥草為雙子葉植物三白草科蕺菜屬魚腥草的全草,魚腥草的功效是清熱解毒,排痛消腫,利尿除濕,如果能堅持喝上一段時間,都能很好地起到調理作用,對于各種細菌、病毒引起的感染,如風熱感冒、流感、感染等等,魚腥草都是它們的克星,排出體內濕氣與多余水分,不僅看起來變瘦了,精神也變好了,大家不妨試試看。

2、蒲公英

蒲公英非常適合用在各種熱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熱的效果非常的不錯,可以將蒲公英的葉子用開水浸泡之后服用,女性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服用一些蒲公英水,還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蒲公英有保肝利尿的作用,當覺得身體水腫的時候,用蒲公英來利尿不會連同水分一起排出。蒲公英可以祛濕熱,尤其是肝熱、肝火旺。除了清除肝熱之外,蒲公英也能夠清除肝毒。

3、葛根

葛根是一種可藥用可食用的中藥材.具有清膩解熱,祛痰止咳,降血糖的作用,能改善便秘,清除體內毒素,減少癌病的發生;解酒、養胃、保肝、護肝.防止脂肪在肝臟堆積,促進新陳代謝,加強肝臟解毒功能,防止酒精對肝臟的損傷。養顏抗衰,滋潤肌膚,臉上長痘痘可以多多食用,女性月經不調也可以食用,能幫助女性改善月經不調的狀況。

圖文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