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大事發生?詳解歲運并臨

    字型: 

歲運并臨概念

“歲”指的是流年;“運”指的是大運;歲運并臨,就是在人的命局中,其所行大運干支與流年干支相遇相同,為同一五行之時,如壬寅大運遇到壬寅流年,其年就叫做歲運并臨。

每逢歲運并臨,通常都是要給人帶來至深的影響,應吉應兇十分突出,總會有大事發生。

原由是因歲運并臨之時,相同干支的力量增大,必會打破原命局的結構均衡,此時對于一些命局來講將會導致其四柱均衡出現較大的變化,故應吉應兇表現尤為突出。此時若是歲運為命局所忌則極兇,所喜則極吉,也就是會有大好事或者大壞事發生。

危險大運的預測,理論基礎是由這么一個人命局的喜用神所處的狀態而確定的。主要看行大運階段,它的天干地支對命局是生助還是克泄。對用神產生克泄或使用神入衰絕死墓的運就是危險的大運。

  1. 命主強比劫多而無印無官殺且取財為用神,在臨官運或帝旺運上,或在財星處死墓絕并被克合盡的運程上,都是容易發生大災的情況。
  2. 命主強比劫多而無印且取官殺為用神,局中有財者,其危險運可能是比劫臨冠帝旺運或官殺處死墓絕地的運。若是局中無財者,行食傷運將官殺克合盡時也是很危險的。
  3. 命主強而印多者,其危險運是比劫臨冠帝旺和印旺運,或是用神財星處死墓絕地而被克合盡之運。
  4. 印多而命主無根者,在命主的長生運上最危險。
  5. 命主強而印多少財并取食傷為用神者,行印梟旺運最危險。行食傷的死墓絕運也是危險運。
  6. 命主弱而官殺多無印者,行官殺旺運和命主的死墓絕運最危險。行財旺運生助官殺,行食傷運構成傷官見官都是危險運。
  7. 命局中用神在月柱上者,以月柱犯天克地沖的運最危險。用神在它柱遭天克地沖也同樣危險。
  8. 命主弱而財星旺又多無比劫者,行財旺運和命主的死墓絕地最危險。行官殺運和食傷運也很危險。
  9. 從強從旺從弱格的四柱,行克泄耗所從五行的運,和行所從五行的死墓絕運也最危險。

怎么確定危險大運

1)弱命大運遇死地

流年與之配成死死、死墓、死絕的這三年都是兇年。

2)弱命大運遇絕地

流年與之配成絕死、絕墓、絕絕的這三年都是兇年。

3)強命大運遇帝旺地

流年與之配成旺旺、旺祿、旺生這三年都是兇年。

4)強命大運遇長生之地

流年與之配成生旺、生祿、生生的這三年都是兇年。但戊土的長生地不一定正確,這點要注意。

5)吉利大運中因刑沖合害

使某一五行產生突變的流年往往也很兇險。這種情況經常會被忽略,要注意。

6)仇運中,兇神、劫煞、元辰等惡煞

歲運同時碰到兩個以上者,該年為兇。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