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占卦術 通過占卜知曉萬事萬物

    字型: 

圖片源自視訊截圖

中國的占卦術來源于遠古的傳統文化,而它是建基在宇宙萬物相互關聯之認識上的,因此通過占卜的操作,就可以時時處處獲得各種各樣的所需資訊,從而知曉萬事萬物,而且準確不誤。

由卦象得知病者患病之深層原因

兩晉時期曾在揚州擔任過別駕從事史官職的顧球之弟媳,在生下來后到了十歲便有病了,后來到了50多歲看上去還是一副病怏怏的樣子。顧球便讓郭璞占了一卦。

占的結果是“大過”卦和“升”卦。按卦象的意思是說:“得大過卦的是在‘義’上不好,他家墳地上的楊樹枯死而不長葉子。受振的游魂看見龍車,身患重病是遭受天邪。受到這么重的懲罰是由砍樹殺靈蛇緣起的,罪過不在患病的人而在她的先人。”

為了弄清此卦的真正含義,顧球便去訪察弟媳娘家的情況。去后得知:她的先人確實曾伐過大樹,也斬殺過大蛇。而且從那之后,他弟媳便患病在身了。患病后,曾有一群大約幾千只鳥的鳥群繞著他家屋子飛來飛去。人們都感到奇怪,不知這是為什么。

據說當地有一個農夫經過他弟媳家時,正巧抬頭,結果看見一條龍拉著車,五彩斑斕,金光耀眼,而且這條龍不是一般的大。過了一會兒就看不見了。于是顧球不禁對卦象所包含內容之準確深信不疑。

假借他人之手妻子得到藏錢

晉朝人隗照擅長易經占卦。他在臨終之際對妻子說:“以后雖然遇到大荒年,但不要賣掉房屋。再過5年,召見姓龔的家仆,讓他償還欠我的金子,只要將我寫的這塊書板給他看就可以了。”

后來隗照死后5年,妻子按著丈夫的遺囑將姓龔的家仆召到跟前,把丈夫留下的板書給這個仆人看。仆人看完書板后不懂得是什么意思,想了半天還是想不明白。最后他就取出蓍草占了一卦。

這個仆人看了卦后對隗炤妻子說:“你丈夫可真妙啊。我不欠你的金子,是你這位善良的丈夫生前自己藏著金子,準備太平時用。因為他知道我擅長易經,就將它書寫在板上。說的是有5百斤黃金裝在青瓷中,它被埋在堂屋中離墻一丈遠的地方,深有九尺。”

后來隗炤的妻子按卦上告訴的位置挖地,果然得到了一甕黃金。

僅憑卦象便知來由

南北朝時代南宋的王義宣鎮守著南郡期間,他屬下有個叫蔡鐵的府史擅長占卜。有一次,王義宣在書房里看見一只白鼠饒著屋梁向上爬。于是他馬上讓左右的隨從將它射下來,裝在一個匣子里,然后叫來蔡鐵讓他卜算匣子里裝的是什么?

蔡鐵當場占了一卦,看了卦后他笑著說:“卜到了!”王義宣對他說:“你來說說這件東西是什么樣子”蔡鐵回答說:“是一只白鼠背對著明亮的窗戶,有彎弓射它并射斷了它的左腿。這只老鼠肚中懷著五只小鼠,三只雄鼠兩只雌鼠,若不相信,將白鼠的肚子剖開立時就清楚了。”

王義宣便讓人當眾將白鼠肚子剖開,結果果然像蔡鐵說的那樣。王義宣因為蔡鐵斬斷準確,賞賜給他一萬錢。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