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什么最重要,平淡的生活好不好?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風卷寒氣,枯葉哭泣。已入十月衣漸寒。閑來靠著窗戶,體悟那窗外的細枝搖曳。靜!!!!冬是萬物當靜的時候。冬天立靜,才是天地規律,天地大仁。為什么?因為仁,才造就了不計量的資源供人取用。因為仁,才造就了人類的善與歡樂,甚至生命。可為什么天地也同樣造就人類的苦與悲呢?是善或者不善。多少歲年山月?可看見天地有舍棄誰嗎?它同樣的扶著萬物春時生長,因為它是自然的。

人什么最重要?平淡好不好?一個人的痛苦要解決,別人幫不了,除非自己放下吧。莫名的感嘆,職業原因讓我處于別人生活百態的內心世界。確也因別人的生活事態牽引著莫名的心緒。沉默、離愁…………如果世界不是以經濟主導社會,那當多好!如果世界不是以物質牽引進步,是否會更健康?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田園生活現今只是個神往的境界。田園不是孤單,可現在的社會沒了田園,我想只有孤單與遠離。“為天地立心”這是青云志里面的臺詞。什么是天地心?誰明白?

一個女性求客朋友來問婚姻,發現問婚姻情感的多數都是女性,她的生辰八字是1989年3月23號中午十一點多鐘。在兩個時辰間,得校下時,給她測如果在午時,不能是家中老大,如果是還在巳時末,那就會是家中長女,她反饋是家里還有個哥哥,那基本確定是入了午了,學歷會有,而且容易往會計或水電類環境走。婚姻情感方面,像12年會有戀情,然后在14或者15年能定婚姻,不然則會在18或19年必能成就了。老公要是秋冬季出生的人,生肖為龍或者馬年的人。她說老公確實是屬馬的,結婚年份也都測對了,覺得測得很準。其實她倒不是婚姻出了問題才來預測,只是想來測一下未來的方向,她說對人生不要求太多,只求平穩就可以,不求有官職。其實挺佩服這位朋友,因為對生活看的平淡。

其實平淡就是真樂土。有很多求客欲望很強,強到我都不太敢說他們哪些不好。其實人是不是也需要點平淡的心態,少點要求呢?人生則需能背則背起,不能背則放下;只有這樣,既不失自己志氣,還不會累了自己,不要非碰得頭破血流才徹悟。

文:探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