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容易得什么病?

    5956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俗話說“人吃五谷雜糧,沒有不生病的”,但人是血肉之軀,病來了難免會痛苦,這是誰都無法替代的。而根據一些資料統計,不同月份出生的人,易得病癥也不一樣,一起來看看你易得什么病吧,本文參考陽歷生日。

1月出生

  1. 老人癡呆癥:一種神經退化疾病,會導致患者腦部喪失記憶,思維遲鈍,智力退化。
  2. 精神分裂癥:一種嚴重的精神病,患者會出現人格分裂,思想方式和情緒均受影響,也會出現妄想和幻覺。

2月出生

  1. 躁狂抑郁性精神病:一種可導致抑郁癥、躁狂癥或二者反復發作的嚴重精神病,可由煩心的事誘發。
  2. 癲癇癥:一種中樞神經系統失調疾病,病人發作時會倒地、神志不清并抽搐和小便失禁。

3月出生

  1. 嗜睡癥:在安靜環境中或從事單調活動時極易睡覺,睡時或產生幻覺,或短暫肌肉麻痹,但很易被喚醒。
  2. 霍奇金病:一種淋巴組織的惡性疾病,患者除腺體腫大處,伴隨體重下降、發熱和夜間大量出汗。

4月出生

  1. 白血病:骨髓和其它器官過度制造白血球,令紅血球和血小板的數目受抑壓,免疫能力下降。
  2. 學習困難:兒童在學習一些技能如閱讀方面有困難。
  3. 多發性硬化癥:一種影響青年和中年人神經系統的慢性病,患者有步態不穩和四肢震顫問題。

5月出生

  1. 側索硬化性肌萎縮癥:一種慢性神經細胞退化疾病,患者會發覺肢體逐漸無力,甚至說話不清楚或吞咽困難,最后因呼吸衰竭死亡。
  2. 帕金森病:一種慢性神經疾病,患者會出現震顫,面部木無表情,發音單調,并會拖步行走。
  3. 誦讀困難、學習困難、多發性硬化。

6月出生

  1. 厭食癥:一種常發生在女性身上的疾病,患者常拒絕吃飯,或是極度害怕變胖。
  2. 糖尿病:是一種碳水化合物代謝疾病,因缺乏胰島素而令身體內的糖不能氧化產生能量,患者會有血糖過多。
  3. 誦讀困難、學習困難、多發性硬化癥、側索硬化性肌萎縮癥、帕金森病、麥膠過敏性腸。 

7月出生

  1. 麥膠過敏性腸病:一種小腸不能消化和吸收食品的疾病,由小腸黏膜對含小麥和黑麥中的麥膠蛋白敏感引致,癥狀包括發育障礙和腹脹。
  2. 誦讀困難:一種選擇性地影響兒童學習閱讀和書寫能力的發育障礙,患者中男多于女,患者誦讀時出現困難。

8月出生

  1. 自閉癥:一種罕見但嚴重的兒童精神障礙,在兩歲半前病發,一般會在與人溝通和語言發展上碰到困難。
  2. 克羅恩病:一種消化道的某些節段出現炎癥、增厚和潰瘍的疾病,分急性和慢性,前者與闌尾炎類似,后者則令病人疼痛、腹瀉和吸收不良。
  3. 糖尿病、麥膠過敏性腸病。

9月出生

注意力不足過動障礙癥:即多動癥,是兒童最常見的心智疾病之一。患者會出現的癥狀為無法靜坐、注意力不集中、別人沒說完就插嘴回話等。

10月出生

哮喘:哮喘是由于支氣管縮窄,使空氣不能順暢地出入肺部而引起。若支氣管忽然縮窄,會形成急性哮喘,持續數小時或數天不定。  

11月出生

  1. 濕疹:一種常見的癢性面板病,特點為面板變紅和出現疹,但不是由外界因素引起,全與個人體質有關。可用外用皮質類固醇治療,但潤滑劑對治療輕度濕疹也十分有用。
  2. 哮喘、呼吸合胞病毒感染 。

12月出生

呼吸合胞病毒感染:這是一種能引起鼻和喉感染的副黏病毒。人體感染這種病毒后,會引致下呼吸道發炎和肺炎。這種病毒也被以為與嬰兒猝死有關,易感染兒童,可利用利巴韋林治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