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身弱之人要學會找“靠山”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身強和身弱指的是兩個極端的正負極,它們是兩種典型的心性與人性特點,代表著兩個方向。每一種命格有每一種的優勢,沒有好壞之分。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對于命理日主身弱的人而言,常常會表現的:沒有主見,也會比較有依賴性,有時會比較膽怯、懦弱,遇事會手足無措,也常常會內心茫然,沒有方向……

這是因為身弱之人,日主的五行能量不足,因此就需要有一些外部的力量幫襯、幫扶。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其實對于身弱的人來說,這句話非常適宜。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日主身弱的人,該如何找到自己的“靠山”,或者說得到外力的幫助呢?

對于身弱之人而言,以印為用神。在十神之中,印代表母親,特別是身處異地的朋友,離自己的母親比較遠,就可以通過拜干媽的方式,增加自己的貴人運。

舉個例子說明一下,日主是甲木乙木弱的,水生木,印則為水,如果喜用神為水的,就可以借用這種方式。同理,日主為庚金辛金、以土為喜用神的,日主為戊土己土、以火為喜用神的,日主為壬水癸水、以金為喜用神的,這都是以“印”為喜用。

比如,日主壬水、癸水身弱,以印星“金”為喜用的朋友,可以找一位秋天出生(立秋至立冬之間)的女性長輩,拜個干媽,常常孝敬、親近,

大家要注意,拜了干媽,并非要從權勢、財富上得到什么,而是有這樣的一位長輩存在,能夠補救自己的用神,平衡自己的五行。當然,自己的親媽,更要孝順、親近。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朋友、兄弟姐妹了。

身弱之人,一般以印、比為用神,印為母親,比就是比劫,在六親之中,代表兄弟姐妹。所以,對于身弱的朋友來說,有幾個知己好友,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教大家一個方法,也能夠找到自己的“靠山”,那就是看自己喜用神所在的宮位。

還是上面的例子,比如你身弱的壬水、癸水,看看自己命局中五行金和水所在的位置是在哪里,為什么是金和水?因為金能生水,水能幫水,這兩個也就是八字中的梟印和比劫星。

比如你八字中喜用神為金,金在你八字中的年干支,年柱代表爺爺奶奶和父母輩,說明長輩、上司或年齡大你很多的人是你的貴人,他們能夠旺你;金在月干支,月柱為兄弟姐妹宮,代表自己的兄弟姐妹、同輩朋友,說明這些人多是你的貴人,他們能夠旺你;金在日支,日柱地支為婚姻宮,代表自己的配偶,說明配偶是你的貴人,他(她)能夠旺你;金在時干支,時柱為子女宮,代表小、子女,說明子女、下級、年齡小的人是你的貴人,能夠旺你。

(喜用神為其它五行者,據此類推)

身弱之人,破局之路有:最重要的:精神內守

治人事天莫若嗇,身弱之人,精氣神原本就不足,要省著用,開啟省電模式。

把精力用在自己身上,少關注別人,少管閑事,別在意他人的看法。從屋子里的物品到人際關系,適當斷舍離。

精力用得越少,精氣神越足。

凡事想得開點,扼殺討好型人格心理,先活好自己再說。人可以適當自私,惜命。不消耗自己的精氣神,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獨處也能很快樂。精神不內耗了,就不消耗氣血,身體自然健康。

電子裝置最耗精氣神和氣血,減少玩手機玩電腦的時間。對于外界紛繁復雜的聲音可以選擇性耳聾。不是每句話都值得聽,也不是每種觀點都必須回應。這對自身是極大的消耗。

源自:德行天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