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女人最忌諱哪些相(上)

    1.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一忌丑面

丑面,很直白,就是臉長得丑,奇形怪狀,讓人看著臉就喜歡不起來。

古人的判斷標準是女人沒有社會地位的,必須在家里相夫教子。大概是丑面的女人,會影響丈夫的觀感,所以列為女相十忌之首。

天造萬物,人長的丑俊,不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本無吉兇可言。長得丑不代表運氣就差,換言之,很多貌俊的,是靠貌丑的來養的。

現實中,大概是相貌不大美的人會加倍努力,往往能靠自己取得一番成就。很多都是異路功名,九流之途,歷盡坎坷,最后贏得成就。

丑人的五官氣色,都按照正常的方法去判斷。你可能常常有這樣的感覺,某人乍一看丑陋,看久了反而覺得光艷照人。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影視作品中的那些丑角,往往成就都要大于那些帥哥美女。

再回到女相丑面上,那就對婚姻不要抱太大希望,踏踏實實學一門技術,保證衣食無憂,感情才會順暢。這不是五術,而是社會常理。

二忌蓬頭

蓬頭,與之對稱的就是垢面,形容某人極其落魄狼狽之象。

蓬,是種很細而輕的草,俗稱扎莫棵。蓬草一干分枝數十計,枝上生稚枝,密排細葉。枯后往往在近根處被風折斷,由于外呈圓形,似草球,遇春風就被卷起飛旋,所以也叫飛蓬、飄蓬、轉蓬、孤蓬。用在面相上,并非是頭發亂了就是蓬頭,而是要分三點闡述。

先是頭發卷曲而蓬,古書稱拳發難理,愚魯之人,不但笨,而且魯莽。討這樣的人做老婆,那簡直是無處講理,根本不知道變通,甚至出手相搏斗。男命也同論。

次是額上細毛蓬松,表面看柔柔弱弱,其實是倔強糾結,當然比拳發之人要略好些。

最后是頭臟而臭,這個沒有可評述的,就是克夫。女人頭臭,嫁則刑夫,自己也不會走運。男人也同此論。

三忌蛇行

蛇行,就是彎彎曲曲行走。這也是指兩個方面,一個是走路的步伐,一個是走路的身形。

正常人走路,從甲處到乙處,雖然不是筆直,但也不至于像蛇行一般,歪歪斜斜,踉踉蹌蹌。這樣的人做事沒有長性,而且容易早夭。

走路的身形,更是常見,腰臀扭來扭去,如蛇一般。生性隨意,有好色傾向,不穩重,不踏實,喜歡不勞而獲。但是蛇行,是不是就一定是差的,到也不至于。

這還要從古人談起。古人講究行如風,坐如鐘,站如松,講究不偏不倚。否則,就是有失教養,當然就是不好了。尤其是女人,古代沒有模特這個行業,更不允許女人上街走路扭來扭去,如果發生這樣的是,那就是貪淫好色大逆不道的行徑。

可是今日社會,蛇行尤其是腰身姿態如蛇的,大多是模特或影視美女,非富即貴,或嫁入豪門。所以,事易時移,相學不可食古而論。

四忌雀躍

麻雀走路是用跳的,一蹦一跳。古人用四個非常重的字眼來形容女人如此的走姿:貧賤孤淫。其實,道理和上文的蛇行一樣的。

古人認為,女人不穩重,怎么能夠相夫教子呢。可是話說過來了,怎么可能有蹦著走的人呢,除非是僵尸。主要是還是指不穩重。所以,古人的話,不可太當真了。

五忌豕視

豕視,就是像豬一樣的看東西,這里即是指眼神,也是指眼形。眼神,有些不好理解。

麻衣相術對獸眼有一系列明確吉兇定義的:龍目清能通神,虎目威勇莫測,牛目任重致遠,馬目辛苦奔駛,犬目自多是非,豬目好利貪婪,猿目膽小怕事,蛇目心生毒害,象目鈍濁不專。眼形,也是其具體內容。

白昏睛露黑朦朧,波厚皮寬性暴兇。富貴也造刑憲拘,終歸十惡法難容。大意就是,豬形眼,眼睛晶體混濁,有著很厚的雙眼皮。這樣的人性格兇暴,即使富貴也會官司纏身。因為作惡多端,所以沒有好下場。總之,最簡單的總結就是愚魯短命,好利貪婪。試想娶了這樣的老婆,家中豈有寧日?

源自:金自在工作室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