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短壽,莫睡三覺”,指的是哪“三覺”?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正確睡眠有助于身心健康,而且能夠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睡覺并不是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就可以,一定要想辦法提高睡眠質量,才能夠讓睡覺,變成一種預防疾病的方法。所以古往今來,“睡覺”也成為一種學問,古人們通過幾千年的生活經驗總結,得出了“不想短命,莫睡三覺”的俗語。

生氣的時候入睡

如果在睡覺之前非常生氣,對人的身心健康會造成極大的損傷。帶著氣入睡,會造成腎臟部位嚴重的負擔,不但導致整個睡眠過程受到嚴重影響,而且還可能會引起內分泌紊亂,或者肝腎受損的嚴重性。長時間帶氣入睡,很容易會誘發肺部疾病或者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醉酒后入睡

有的人喝了酒之后會打鼾,其實偶爾打鼾不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多大影響,但由于人喝酒了之后睡得比較沉,并且不能自行調整姿勢,長此下去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嚴重的影響。

人喝了酒之后,最好適當的喝一些醒酒湯,酒精基本上消失之后,才考慮正常入睡,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睡覺過程中缺氧的現象,避免出現心率不齊的癥狀。

不要黑白顛倒的睡覺

有的人經常加夜班也會黑白顛倒睡覺,長時間不好的睡眠習慣會導致睡眠障礙,甚至會引起晚上睡不著覺白天也睡不不醒的現象。久而久之會影響到人的精神狀態,不但會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還會誘發慢性疾病。“不想短命,莫睡三覺,”是人們千百年來總結的人生經驗。

所以我們平時要注意合理睡眠,保持好的作息規律能夠預防疾病,如果經常生氣入睡、酒后入睡、黑白顛倒睡眠,對健康會產生極大的影響。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