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安床方位禁忌

    8.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每個人的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因此在生活中,床對于人的意義非常重大。從風水命理的角度來說,床的位置擺放不當,會給人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煩,會使人事事不順,事業受阻,嚴重者還會出現各種的災禍。

大家也都知道十二生肖決定著人的運勢好壞,而12生肖與十二地支是對應的,都有各自的五行屬性,例如豬鼠為水,虎兔為木,猴雞為金,蛇馬為火,龍羊牛狗為土。因此床的擺放可以根據每個人所屬生肖的五行喜忌來定。生肖有兩忌,一是最忌方位沖屬相,二是忌擺放到生肖五行的墓地和絕地。下面便向大家具體介紹一下,各生肖的禁忌方位。

屬鼠之人安床最忌南方,因南方在地支中屬午,屬相鼠的地支為子,午正好沖屬相鼠。還有東南方不利,因東南方地支為辰、巳,辰巳是子的墓絕之地,因此這個方位也是不利的。

屬牛之人安床最忌西南方,因西南方在地支中屬未,屬相牛的地支為丑,未正好沖屬相牛,因此這個方位也是不利的。

屬虎之人安床最忌西南方,因西南方在地支中屬未、申,屬相虎的地支為寅,申正好沖屬相虎,又是虎的絕地。同時未又是寅的墓庫之地,因此這個方位是不利的。

屬兔之人安床最西方,因西方在地支中屬酉,屬相兔的地支為卯,酉正好沖屬相兔。還有西南方不利,因西南方地支為未、申,未申是卯的墓絕之地,因此這個方位也是不利的。

屬龍之人安床最西北方,因西北方在地支中屬戍,屬相龍的地支為辰,戍正好沖屬相龍。因此這個方位是不利的。

屬蛇之人安床最忌西北方,因西北方在地支中屬戍、亥,屬相蛇的地支為巳,亥正好沖屬相蛇,又是蛇的絕地。戍是巳的墓庫之地,因此這個方位是不利的。

屬馬之人安床最忌北方,因北方在地支中屬子,屬相馬的地支為午,子正好沖屬相馬。還有西北方不利,因西北方地支為戍、亥,戍亥是午的墓絕之地,因此這個方位也是不利的。

屬羊之人安床最東北方,因東北方在地支中屬丑,屬相羊的地支為未,丑正好沖屬相羊。因此這個方位是不利的。

屬猴之人安床最忌東北方,因東北方在地支中屬丑、寅,屬相猴的地支為申,寅正好沖屬相猴,以上猴的絕地。同時丑是申的墓庫之地,因此這個方位是不利的。

屬雞之人安床最東方,因東方在地支中屬卯,屬相雞的地支為酉,卯正好沖屬相雞。還有東北方不利,因東南方地支為丑、寅,丑寅是酉的墓絕之地,因此這個方位也是不利的。

屬狗之人安床最忌東南方,因東南方在地支中屬辰,屬相狗的地支為戍,辰正好沖屬相狗,因此這個方位是不利的。

屬豬之人安床最忌東南方,因東南方在地支中屬巳、辰,屬相豬的地支為亥,巳正好沖屬相豬,又是豬的絕地。同時辰是亥的墓庫之地,因此這個方位也是不利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