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寬之命理妙技解密——尋龍真訣第一尋(2)

    字型: 

 

【乾坤大挪移】所有案例非文學創作,均為本人親測。希望通過對案例的解析,讓我們看到人生的方向和學習命理學的奇妙。

風水配以道德才能真正久長,這些并非是無稽之談,任何無德之人擁有好風水,就是擁有了一把雙刃劍,既因風水之優而如意得意一時,亦因這樣的得志而日漸膨脹,將導致不好的惡果。所以,在布置風水時讓人一步又何妨。

特別是現在有些風水師傅逞能顯技,幫助別人擺出影響左右鄰居的風水,以致鄰里之間相互斗風水。你搞兇我的風水,我也加倍給你一個風水陣,這樣斗來斗去,明斗暗斗,造成大家都沒有一個好的環境。

多年前我在陽澄湖附近一個小區看風水,進了某幢樓一下子愣住了。從一樓走到請我去的五樓人家,基本每層樓的住戶大門上都有“天羅地網”的風水擺陣。我問邀請方這兒為什么要這樣?他說大家都搞了我們也就不能不做,不做就會吃虧。這樣的風水陣法明顯是害人害已,彼此不得太平。

我有位朋友搬了新家后,發現對門人家院子里放著一對麒麟對著他家的大門,立即心生寒意。他聽說過麒麟有利于招財,但對著自家,豈不是讓自己家的財運被對面人家吸去了嗎?于是,匆忙電話我討教化解方法。我說麒麟本屬吉祥之物,開門見吉乃屬好事,你不可草木皆兵,牽強附意,更不可無事生非地徒生鄰里矛盾。但是,他仍是擔心有損自己的運氣,又在別處咨詢了方法后,遵命在自家院子放了一對獅子對著麒麟,以為這樣能防范“侵略”。孰料,對門人家大為不快,激起了彼此的相爭,從爭理到了斗毆。我責怪他這種斗風水的行為,也讓他以后疏遠那個缺乏風水之德的風水師傅。

在面對自家風水或居住利益受侵時,只要不是十分嚴重,還是需要一些大度的。你有多少大度,你就會獲得多少天意眷顧。

凡事大多公平,天理更是如此。

我有位十分敬重的朋友,品德高尚,是我素來引為榜樣的人。他的新家后面公享的一塊池塘被新來的鄰居圈進了自己的院子成為已有。我朋友也有不快,但是轉念想想“爭什么爭呢?萬里長城今猶在,誰見當年秦始皇?”他太太也十分賢慧,和他一樣有息事寧人的態度。某次我去做客,看到鄰居這樣的行為和其院中風水布局,我對他說這戶人家風水很霸勁,如若個人德行不夠,一定會在三年內宅運大敗,“這幢房子能否屬于他,尚未定論。”兩三年后這戶鄰居果然破產,房子成了法院的拍賣品。

今年我的孩子吳非常的鄰居破壞了門前綠化,開通了一條入戶院門,這條路有些沖犯了吳非常家的風水,物業也一時無法處罰這種情況。我問吳非常怎么辦?他說我在院子里做一花屏擋一下,不會放鎮宅之物去化解的,避免引起日后鄰里爭執。我講了上述我朋友的故事給他聽,同時表揚他做的對:“遠親不如近鄰,如果近鄰成了金鄰居,你不就是整天對著的是喜悅嗎?如果出門就和鄰居瞪眼對視,你再好的風水也是建立在垃圾上的。讓人一步是給自己的風水厚積道德,厚之方能載物,這個道理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明白。即使自己的風水受到了影響,也不必眥睚相報,以柔和的方法化解即可。在布置風水時,也務必要多為別人想想,要做到利已不損人。

優越的人際環境,也是風水的重要一條,這是古往今來的至理。

風水讓內心愉悅,沒有愉悅的心,必非好風水。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