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來臨,謹防這些陋習!

    字型: 

提到農曆七月十五,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這天是“鬼節”即中元節,在佛教里它又被稱為盂蘭節,相傳每年此日鬼門開啟,眾鬼橫行……在這一天人們通常會謹言慎行,以防不小心沾染上邪氣而得不償失!那么,中元節來臨之前,我們自身得改掉哪些陋習以免陰氣侵擾呢?

晚上敞開衛生間的門

假如居室內的衛生間坐西南,朝東北,則正好處于五鬼線上。所以,如果沒有得到更好的化解方法,建議平時關著衛生間的門。在鬼月,陰邪之氣在五鬼線上活動頻繁,一些人習慣在半夜解手,而又沒有關門習慣的話,很容易被相關流動之氣場干擾而夢見鬼。

氣血虛卻愛流連道場

鬼月道場不少,而一些人身體欠恙卻愛看熱鬧,經常去道場外圍游蕩。如果回了家未做任何辟邪措施,便極容易將道場外圍游動的臟物帶回家,雖說不一定有害,但做鬼夢就極為正常了。

帶“落難神”回家

落難神是指被人丟棄了的神佛雕像,或是被主觀拋棄或是因水災而漂流過來的,這些東西的真神已離開,留下的軀殼勢必會被他物寄居,致使有人接受了這種久未供奉的佛像后運勢反而愈發衰敗。時逢鬼月,寄居在其間的不良氣場亦會致使人鬼夢連連。

臥室窗和床前掛風鈴

不光是在鬼月,平時也最好不掛。據說鬼月招魂之聲與風鈴容易相通,因此在人睡著之后,更易出現鬼壓床或被鬼追的噩夢。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