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世,不要什么都去爭

    4894閱    字型: 

人生一世,不是什么都要去爭,不是什么都要去搶,心胸寬一點,看得淡一點,欲望少一點,滿足多一點,這樣才會活得瀟灑一點,人生才會自在一點。智慧是穿不破的衣裳,知識是使不完的力量;雜草多的地方果實少,空話多的地方智慧貧;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謹慎是智慧的學徒,真理是智慧的榜樣;缺乏智慧的靈魂是僵死的幽靈,缺乏智慧的頭腦是空心的蘿卜;情執是智慧的底蘊,貪婪是煩惱的源泉!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選擇,所有的選項都要付出代價。

施人之恩不要到處宣揚,受人之恩惠不忘于心。若要別人尊重自已,自已要先尊重別人。努力修正好自己的每一個念頭。你自己選擇人生,和人生選擇你,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命運結果。人生的路好多都是是選擇題,靠的是自己一步步踏實的走。真正能保護你的,是自己的選擇。而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一樣,是自己的選擇。決定人生的命運的,是你自己每一次抉擇。所以擴大心胸、放眼世界明理通達,智慧選擇人生是幸福源泉。

有很多事做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性格;有很多欲壑填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境界;有很多苦痛喊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胸懷;有很多話語說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睿智;有很多不平鳴不得,需要忍,如此能忍出一種堅韌。忍是眼界、是胸襟、是氣度,能忍者贏在最后,笑在最后。無需悲哀,無需哀嘆,默默地,讓心寧靜,輕輕地,讓情沉淀。生命就是一個過程,遇見風,碰上雨,都很正常,行走的過程,遭遇挫折,接受失敗,也不意外,誰的世界,沒有不快,沒有失敗。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因失敗而懈怠,因挫折而氣餒,依然,于生活中,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人生,重在執著,贏在堅持。人生的境遇并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別,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經年,世事無常;人生如月,盈虧有間。人生在世,難免有忠奸善惡,是非情仇,成敗得失,榮辱浮沉。我們應當不逃避,不強求,一切隨緣,任由世事變遷,寵辱皆不驚,以一顆恬然淡定的心,泰然處之。把自己還給自己,你才是真正的自己。在每一個忙碌的日子里,我們不妨停下腳步想一想:我是誰?我從哪里來?我要到哪里去?不要只顧一路狂奔,卻忘記了來時的方向。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