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中人的瘦身方法

    3萬閱    字型: 

人為什么會肥胖,其原因是人的體內結構失去運作功能。人是一種站立而且深受地心引力影響的動物,也就是當氣在不足時,氣無法帶動,熱量就不能從脂肪中產生,當然會胖。人的身體是一種自然體系,要使體內的五行能相生、相順、相行,才能根本解決肥胖的問題。因此減肥一定要根據個人的體質,采取不同的方法去做,才能有效。

理論上,可以運用五行之間的相生相克關系,加以調理達到平衡,達到五行人的瘦身方法,是有其效果的。五行的木、火、土、金、水是一相生相克的迴圈機制,木影響的是肝,火對心,土屬脾,金管肺,水是腎,它們之間環環相扣。

人依外型可判定出是木、火、土、金、水中的哪一種,并將其歸類,看是屬于何種體型。再依飲食原則(就是五行相泄的道理,即木人吃火,火人吃土,土人吃金,金人吃水,水人吃木即可)及適合體質的運動達成瘦身目的。

木行人

臉較長,臉色深沈,有光澤活力,鼻梁修長,筆挺不帶肉,眼睛細長,皮單薄,手指修長,尤其手指較手掌長,其手掌心紋路緊密多線。

木行人瘦身方法

飲食原則:紅色食材是代表五行中的火,平時多吃紅蘿卜、蘋果、蕃茄、苦瓜、芥蘭菜、西瓜、大麥和稍微帶點苦味的食品。木形比較容易筋骨疲乏,天天在睡前喝一杯300cc~500cc的檸檬溫水,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讓殘留在體內的穢物排出體外,有助健康及瘦身。

適合體質的運動: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可以選擇較為溫順的運動,如氣功、太極拳、散步、拉筋、慢跑及各種暖身操。

火行人

面色紅潤有光澤,其特色是頭尖,額頭有角,顴骨高,鼻尖,下巴尖,有“五銳”之稱。側面來看,五官輪廓都是突出有型的。神色清明,身強體健,其人如火燭般搖動,不能靜下來,行動力強。

火行人瘦身方法

飲食原則:黃色食材所代表是五行中的土,平時多吃香蕉、燕麥、胚芽米、蘋果、香菇、地瓜、意仁、茴香及一些帶有芳香氣味的自然食品。

適合體質的運動:多接近大自然,不要從事激烈性的運動,此形體質的人適合做事靜坐、吐納等柔性運動,有助健康及瘦身。

土行人

臉部面色帶黃有光澤,臉圓圓,頭很大。腹部圓滾滾,肩膀、手臂都渾圓多肉,整體看來屬于圓身,個子不高。

土行人瘦身方法

飲食原則:白色食材所代表的是五行中的金,平時多吃甘藍菜、杏仁、百合、山藥、花菜、蔥、蒜、白酒等,含有辛香氣味的自然食品。

適合體質的運動:選擇會利用到腹部、腰部的活動,如雙手碰地、仰腹大笑或哈腰等等,此外慢跑、爬山及一般性的體操,有助健康及瘦身。

金行人

臉部方正有形,方頭大耳,國字型臉,氣色白凈有貴氣,眉清目秀,唇白齒紅,長相斯文。身材方圓,腰腹圓正,手指短小而方正型,骨架內收,走路有威風凜凜帶風。

金行人瘦身方法

飲食原則:黑色食材所代表的是五行中的水,平時可以多吃桂圓、肉桂、黑豆、魚、烏參、海帶、葡萄、黑芝麻、大蒜、胡桃、黑木耳、發菜、香菇等食品。

適合體質的運動:不要選擇太過激烈的運動,選擇有氧運動及中國式的氣功、吐納、深呼吸、打太極拳等運動,平時多散步或是來個伏地挺身、唱唱歌或在曠野中高聲呼喚,做一呼一吸的換氣運動,只要持之有恒,自然有助健康及瘦身。

水行人

臉型圓而多肉,俗稱的“澎皮”,膚色較深,身材氣色一如深海之水,水深則顏色近乎紫色。外型肉多骨小,圓渾渾的,雖然骨架小,但整體感屬肥胖。

水行人瘦身方法

飲食原則:飲食中綠色食品是代表五行中的木,食材以綠色蔬菜為代表。平常應該多吃含有自然帶酸食品,或外表綠色而內部是紅色類的蔬果,多吃如空心菜、青椒、A菜、蘆筍、芹菜、綠花椰菜、綠豆、酪梨、奇異果、檸檬、紅酒等等。

適合體質的運動:可以做慢跑、游泳、跳動、或騎腳踏車、倒立踏腳等運動,以活絡氣血,有助健康及瘦身。

除上述外,仍須注意季節變化,春屬木旺,在春天時,不要吃太多酸的東西。酸就屬“木”,吃酸的東西多了,就會傷肝。傷肝呢,眼睛看東西就看不清楚了。夏屬火旺,在夏天不要吃太多苦的東西。苦屬“火”,吃苦的東西吃多了,就會傷“心”。秋屬金旺,在秋天不要吃太多辣的東西。辣屬“金”,吃辣的東西吃太多了,就會傷肺。冬屬水旺,在冬天不要吃太多咸的東西。咸屬“水”,吃咸的東西太多了,就會傷腎。至于甜的東西,什么時候都可以吃的,由于甜的是屬土,土旺于四季,四季就是春夏秋冬,都可以吃甜的,然而若吃得太多了,也沒什么好處。你若能曉得調和五味的這種道理,就是一個瘦身最好的方法,比你吃多少維他命,那更有功效、更好。所以無論吃什么東西,不要吃太多了,吃得多了,對人不但沒有益處,而且還有害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