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人生的真諦

    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我們常把人生比作旅途,我們走在路上,走得好不好,會受到什么因素的影響呢?

  1. 你是一個嬰兒還是一個成年人?
  2. 你是光腳還是穿鞋,穿的什么鞋?
  3. 你抱著什么樣的心情去走這條路?
  4. 你所走的路是平路還是坑坑洼洼的路?
  5. 你所走的路是有很多車來車往還是安靜的小道?

我們常去占卜算命,得到的往往是4和5的情況……確實,占卜可以看出你的路上會不會有危險,會是很好走的路,還是有挑戰的路。然而,知道了之后呢?很多朋友在占卜之后,會去尋找化解的方法。可是不好命運真的可以化解嗎?你可以把本來坎坷的路變得平整、把所有的危險因素都去除嗎?

答案是——不能,沒有人能!我們的人生所要走的路,都是由我們自己的前世今生因緣業力決定的,去走這樣的路,就是我們今生的課程。

所以,還是讓我們把目光放到1、2、3條上:

  1. 你是一個嬰兒還是一個成年人?你的心理成熟了嗎?會由于得不到一顆糖而坐在地上大哭嗎?有沒有足夠的智慧和勇氣去面對得失?
  2. 你是光腳還是穿鞋?你在生活中會注意不斷的去自我成長嗎?成長并不是小時候的事,我們永遠都需要成長,你會去看書、提高修養、管理自我、平衡心態、追求進步嗎?這就是在給自己的腳穿上鞋子,假如你修養高到一定的程度,就意味著你穿著非常舒適的鞋,無論走在什么路,都會給你帶來最舒適的體驗。
  3. 你抱著什么樣的心態去走路?你是否一邊走著自己的路,一邊羨慕的看著別人的路,你是否稍微扭到腳就自怨自艾,恨不得坐地不走?其實,懂得欣賞自己,此時、此刻、此景,就是最好的。假如你很開心,什么樣的路你都會發現它的美。

最后,送給大家一個小短文,摘自《西藏生死書》里的人生五章。希望每個人都有亮麗的風景。

Chap. 1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下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Chap. 2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Chap. 3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曉得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即爬了出來。

Chap. 4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過。

Chap. 5

我走上另一條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