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強自身的正能量

    6.9萬閱    字型: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說“正能量”這個詞,陽光積極、健康向上、對人和事有正面的促進作用的一種情感或力量,就是正能量。我們可以將之理解為一種心態、一種氣場或者磁場。那么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正能量從哪里來?如何去獲得正能量呢?我想不外乎以下三個方面。

一、來自自身的正能量

對人、對事、對世界的正知和正念,是自身具備正能量的源頭,這也是我們常說的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而修心、修身、修行為是得到正知與正念的根本途徑,只有懷有陽光積極、寬容善良的心態以及懂得取舍智慧的人,才能具備強大的正能量,其展現的氣場也必然是睿智、靈動與和諧的。一個人的知識、言談舉止、外貌外形包括你的穿著、你的姓名、你的性格、性情等等,共同組成了你的氣場,也就是你在這個世界的反映。

就像如果只看人或事物的表面,我們往往會對其得出錯誤的結論,而導致自己的思維、行為出現偏差;還有的朋友凡事都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問題,呈現的則是自我與自私;還有的心胸狹隘、滿懷抱怨與不滿,但有不利必怪罪他人而不能自省其身;還有的為滿足一己之私而致他人利益于不顧等等,這些負面的、陰暗的心理和行為就會嚴重的影響自身的氣場,逐漸的失去朋友、失去信任、失去幫扶甚至失去親人,就很難保有正能量,自然就會導致自己的運勢不暢甚至發生災禍。

如何使自己具備正能量呢?我想,我們的祖先早已在這個問題上做了很精練的總結,明確的告訴了我們哪些是正能量,那就是“仁、義、禮、智、信”。

二、來自他人的正能量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人以群分,物以類聚”,這些從現象上告訴我們,要想獲得正能量,那么你必須與具備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相處、交流。我之前的文章中也談到過,要多和運氣好的人在一起,多結交良師益友,在這樣的人脈環境中,自然能夠借助他人的正能量來影響、促發和生旺自身的正能量。

命理學的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行氣場,如果能夠得到自己需要的、對自己有助益的五行的幫扶,也會使自己的正能量得以加強,因此能夠和與自己命理相生相助的人在一起,那么也會得到互補互助。就像我們常說的旺夫、旺妻,或者得力的助手、有益的合作伙伴,都是通過雙方的相互補救、生旺來達成兩者正能量的遞增。

三、來自環境的正能量

環境影響人,環境改造人,這里說的環境是指的自然環境,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城市與農村、山區、平原與海邊,不同的地域都會對在此生長的人產生不同的影響,從體型、健康、習慣等等諸多方面。同樣的,在不同的家居、辦公環境下,時間一長也會對人產生同樣的影響,這就是我們說的風水的概念。

一個人自身的氣場如果能與身處的環境相協調,則會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我們都有這樣的體會,處在某些環境或某些格局之中,自己也會心情舒暢、身體康健、思維敏捷,做起事來也是順風順水,這就是環境氣場給我們帶來的正能量。無論是事業工作、家庭生活還是情感、健康,都需要這種正能量,它給我們帶來的是“吉”,而我們在風水學中常說到的煞氣、陰邪之氣等等,就是負面能量,給我們帶來的是“兇”,因此風水之學根本的目標就是趨吉而避兇,就是使人與環境達到和諧統一,從而使人獲得所需的正能量。

四、來自信仰的正能量

不可否認,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我們所未知的力量,冥冥之中總有著一些我們未探索未明了的能量,這些往往通過不同的信仰來表現或實現,無論是自己堅定的目標還是宗教等信仰,莫不是一種能量,特別是大眾化的信仰,更加能夠以群體的氣場形成一種強大的磁場,從而使個體處于強大的能量場中,如果這種信仰是善的、正的,那么我們就可以從中獲得正能量,這便是“眾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了。

就像我國佛教的修智慧與修福報,發善心與發善愿,我國儒家思想的“親君子遠小人”、“仁義禮智信”,道家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等等,以及我們自己樹立的遠大目標、持之以恒的堅定信念,這些都是能夠給我們帶來正能量的。

不論風水、命理、姓名學,社會學、心理學還是自然科學,都是“以人為本”的,而正能量就是為了讓人更好的存于世、立于世,如何獲得正能量,那就是從自身做起,優化人際環境和風水環境,心懷堅定的信仰,從此四個方面入手,必然會有所收獲,也必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