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的圖案禁忌你都知道嗎?看完還敢亂紋嗎?

    字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1. 關​‌‌公:歷來就有鎮邪驅災的說法,現在也有很多人紋關公,但是不是誰都可以紋的。不是的,紋關公講究一個“扛”或者“背”。有的人扛不住,那就是適得其反。關二爺只能紋在前胸,紋身忌諱紋在后背或者其他地方,女人不能紋關公。
  2. 佛祖、菩薩:菩薩佛祖也是屬于保佑之神,講究一個“抱”。雖然是抱,但是忌諱紋前胸。必須紋在干凈的地方,否則就是大不敬。五官要清楚,面帶慈祥。
  3. 老虎:紋身說法很多,上山虎、下山虎都有自己的講究。上山虎代表收山、金盆洗手之意;下山虎代表準備闖蕩江湖,揚名立萬。多以監獄釋放犯較多,而且紋虎要求膘肥體壯。紋身紋動物講究個形,餓虎只能是招災。
  4. :講究最多的一個,混社會的人,紋身多以龍為首要選擇。講究的是一個“降”字,所謂命硬。紋龍基本上都是求財,分云中龍(老大)、過江(肩)龍(創業)、盤龍(守業)等。但是很多人不注意的就是紋龍的時候露出幾只爪子,爪子是幾個指頭的。紋龍忌諱三、五爪龍,應以四爪(四指)為優。位置多以肩膀上身為佳。一個人只能紋一條龍,多了扛不動。
  5. :強烈建議不文,本身帶有兇險之含義。
  6. 紋死神、夜叉等瞑神:講究的就是一個“鎮”,鎮不住那就不多說了。建議多內斂,少得瑟,一般人都鎮不住。
  7. 紋身漢字:感性,沒什么講究,尤其是紋一些什么愛啊,情啊都可以。
  8. 紋身抽象圖案:有很多是阿拉伯文和埃及古文,紋之前最好弄明白什么意思再決定紋不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個人觀點:

  1. 咱們中國歷來講究孝道。身體發膚受之于父母,我們紋之前最好得到父母的同意。
  2. 紋身這個東西,紋上了再想去掉是很痛苦的,也是很困難的!就算去掉也去不干凈,還是會有印記。
  3. 紋身,年輕時紋這個可能覺得很好看,很潮,但等上了歲數,身體發福,圖案就會走形,而失去了當年的美感,變得混亂不堪。
  4. 不論怎么說,紋身這種藝術形式還不能被大部分人所認同。紋身者總會給人社會人、痞痞的感覺,很多正規用人單位也會拒絕錄用帶有紋身的人。

綜上所述,大家紋之前最好先考慮一下以上四點個人建議,全部考慮好,在作出決定!千萬不要因為年少輕狂,等以后后悔!

源自:每日頭條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