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假算命大師?

    字型: 

世界上任何一門學問都不能包羅萬象,都有它的局限性,命理預測也不例外。而當今社會上及網路上許多(幾乎是所有)自稱"大師"的人,以斂人錢財為目的,把命理預測的功能無限度地夸大,完全無視命理預測本身的內在規律。其實,他們根本就不是按著四柱預測的內在規律推演出來的結果,完全是胡編亂造瞎想出來的結果,即使能說中那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的概率。所以這類"大師"根本就是斂人錢財的假大師。而當今社會這類假算命大師到處都是滿天飛。

當今社會人們對命運的認識誤區太多,以致于讓很多很多求財心切的假大師專了空子,把這個領域攪得可以說是霧煙障氣。社會上的那些假大師們把命理預測功能無限度地夸大,為了蒙人騙人他們自吹自擂啥都能算,以致于許多人因為相信那些算命先生的胡言亂語而破費錢財傾家蕩產甚至因延誤就醫或情感糾紛而家破人亡的大有人在。也正是這些過份相信命運的人,成全了那些專靠算命來騙人錢財的假大師們的金錢夢。

當今市面上或書攤上出售的各種命理風水方面的書籍(包括網路上流傳的電子版命理風水書)全部都是謬論橫生胡說八道的垃圾書,如有好事者能找到一本有學術價值的好書筆者愿以重金賞之。

一個人自從出生后有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命運始終如影隨形地跟著你,人雖然有命運,但并不是你的一生中所有的事情都和命運有關。有許多事情在于自己的選擇和努力,和命運沒有絲毫關系。所以千萬不要認為人生中的所有事情都和命運有關。命理在強制性地界定了一個人一生的命運軌跡(靠人力無法改變的方面)的同時,給人的后天主觀努力留有充足的空間。所以即使是同時出生的人,由于后天主觀努力程度和性格思維及為人處事方式不同,每個人的生活工作處境和遭遇也不盡相同。這就是當今社會上和網路上那些假大師們給人算命能算得非常具體非常形象甚至批命能批的具體到哪月哪天的破綻。下面把命理能夠預測的方面和不能預測的方面分而敘之以正視聽。

一、命理能夠預測的方面

1、情感婚姻:一生婚姻的成敗:是否重婚再娶(嫁)、原配夫妻能否白頭到老、妻子是否賢惠內助、老公是否有愛心有責任感、有沒有子女緣:包括【是不是有子女的命(夫妻有生育能力而主動放棄的不算)、頭胎子女的性別、兒女是否能健康成長及是否孝順、能否借上兒女光、自己是否能老有所靠】。

2、財富:是窮命還是富命、是沒有太多積畜的普通百姓命還是窮困一生、小富還是大富、(時代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窮富的含義也各不相同,以當地約定俗成的看法為準)、能否繼承祖業或能否借上家里光(祖墳風水先于命理而存在,祖上先輩留下的財產或社交人脈先于命理而存在)。

3、事業是中年事業有成還是一生一事無成、是當官的命還是普通百姓命(科級干部不是官)、官能當到多大(只能看底線)、事業發展的有利方位。

4、身體:有沒有先天帶來的某種遺傳疾病、一生中是否有大災大難、是否有官司纏身或牢獄之災(女命多為病、男命多為牢,人的道德心田先于命理,違法犯罪者不論命)。有沒有長壽標志或是長壽還是短命(人類個體的遺傳基因先于命理而存在、生活方式先于命理而存在、處世心態先于命理而存在、祖墳風水先于命理而存在)。

5、流年吉兇:人類個體在哪個年齡段(大運)的哪一年(流年)會發生什么樣的吉事或兇事(不同人所發生的吉事大致相同,不同人所發生的兇事卻各不相同,人世間的吉兇因人而異)。

6、有利方位:根據自己八字用神選擇有利方位,這個有利方位并不是一時一事(臨時出差或辦事)的有利方位,而是一生中長期生存發展的地方。以自己出生地為中心同時也以中國地圖的東西南北方位為基準。這一條很重要也很準確,對求測者本人的人生事業發展有著宏觀和重要指導作用。

7、婚配及社交異性緣屬相這一條較重要也較應驗,對求測者本人的情感婚姻及社交擇友有著具體指導作用。

8、性格:雖然五行秉賦與生俱來,但這多指八字命局偏枯偏旺的情況,一般來說,人的性格與遺傳基因和從小的家庭生活環境有著密切聯系。同時出生的人遺傳基因和從小家庭生活環境并不相同。這里所說的是一個人的主導性格而不包括全部性格。

二、命理不能預測的方面

1、情感婚姻:配偶的長相、身高、性格及地區方位、會嫁到哪個省份?配偶的家庭狀況、自己的婚姻是否幸福(人的幸福觀各不相同,因此同樣的境遇會有不同的感覺)、夫妻的感情生活好壞、具體哪年結婚、哪年生子、配偶是否會有婚外情、自己哪年會走桃花運。

2、財富:具體做什么生意或從事哪個行業、自己的存款數量、具體窮到什么程度富到什么程度、祖上留下多少財產。對方配偶有沒有私房錢?

3、事業:在哪個行業哪個部門當官、什么級別的官正職還是副職、祖輩都有什么樣的社交人脈或認識誰。哪年工作能調動、是好的調動還是壞的調動、能否出國、在國內發展好還是在國外發展好?工作崗位有沒有實權或油水。

4、升學考試:升學考試能否合格通過?有沒有學歷或學歷高不高、、能上本科專科文科理科(全在自己選擇和命運無關)、一切和學習相關的事情(在2013年2月7日中央電視臺中午12:40分的焦點訪談節目中曾講了徐宏昊以看風水算命為幌子騙人錢財的事,這個騙子團伙就是在美容院美容過程中套取客戶個人家庭資料,不光能說出你身體上哪個地方有和胎記,還能說出你家孩子的學習情況等。其實這兩個方面在八字命理中都是看不出來的。在風水中更看不出來)。

5、身體:一個人的長相身高黑白胖瘦及健康狀況、有無不良嗜好、飲食習慣、父母或親人去世時間、自己能活到多大歲數哪年能死、有病的具體病名。

6、流年吉兇:在哪一年會發生具體什么的兇事(預測兇事不能具體,因人而異)。

7、生活細節和習慣。

怎樣識別假算命大師?

如果有個算命大師給你算命時,算出了上面"命理不能預測的六個方面"的話,比方說算出你會嫁到某個地區或省份,那么你可以反問他:"是不是天下我和同時出生的女人都會嫁到這個地方呀"?如果他算出配偶的長相,你也可以反問他:"是不是天下和我同時出生的人找的物件都長的一樣呀"?如果他算出你的存款數量你也可以反問:"是不是天下和我同時出生的人都有一樣數量的存款呀"?這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算命大師算出你的父母或親人哪年去世,你可以反問他:"是不是天下和我同時出生的人的父母或親人在這一年都一齊死去呀"?另外,人的升學考試全在人的后天努力程度,和命運無關。況且人的學歷和富貴程度沒有任何內在聯系。網路上有許多假大師在自己的預測項目中有"升學考試"這一項,這樣的假大師給人算命十有八九都不會算準,外行人千萬別上當。

所以,在生活中你如果遇到的算命大師給你算出了上面命理不能預測的幾個方面的話,那么這個大師一定是個騙人的假大師,千萬不要相信這種人。

遇到一點事情就想找人算命,不管是命理能不能預測的事情都想找人算一算,這對于一個不懂易經命理的普通老百姓來說實在是可以諒解情有可原,而對于那些根本不懂易經命理卻專門打著易經命理的幌子騙人錢財的假大師來說則不可原諒。這些假大師們卻到處宣揚命理預測無所不能人生中什么事情都可以算。由此鬧出許多笑話。

怎樣能獨具慧眼地分辨真假大師呢?或者當你找人算命的時候,你心里必須明白人的一生當中什么事情和命理有關是可以算的,什么事情和命理無關是算不了的。如果你聽說有人把和命理無關的一些事情也算了出來,那么這個人一定是個蒙人錢財的假大師。

這些人都以出書為榮耀,還自以為是地以為自己已經成了名人,其不知所出之書全都是些沒有絲毫學術價值的垃圾書,這些垃圾書都在客觀上把四柱預測學引入歧途。是我國當今命理學領域的一大災難。

文:范傳忠

源自:中國命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