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鑫龍:明白這些道理必能感召好運降臨!

    字型: 

人是群居動物,在古代人們為了生存集體捕獵,后來有了氏族、部落、家族、民族、凝聚團結組合成了王朝、國家......人類必須要團結才能更好的生存生活下去。

現實中我們有國家、民族、城市、家族、小家庭、夫妻、朋友......人相聚在一起才能生存生活。然而,生活中少不了社交,少不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溝通。國家是民族和無數個小家庭組成的,為了人民生存的更好,國與國之間合作,合作中競爭,期間必然會有分歧和矛盾,當矛盾無法調和時必然會有戰.征......

對于小老百姓個人來說也是如此,為了更好的生活人與人之間合作共贏,之后又會產生妒忌和矛盾,甚至導致斗.毆......基于此現象,人們如何才能在不發生矛盾的前提下更好的相處下去,更好的生活呢?其實,這就是一門做人的道理和學問了。

1、沒有修行過的人,幾乎都不愿意別人超越自己,所以,不要炫耀名譽、利益、財富......畢竟嫉妒是人的天性,要明白“財不露白”。除非為了拿下大生意,必須要體現自己實力時,才可以炫耀一下財富。否則,必招來煩惱和禍患。

2、現實生活中少不了與親友的金錢往來,若親朋好友借錢,能少借不多借,因為畢竟救急不救窮,古人語“升米養恩人,斗米養仇人”。

3、多數人都有仇富和占便宜的心理,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貧窮,不要因為自己窮別人富有,就恨吃恨喝恨別人不死,處處占人便宜,請記住越是占人便宜,自己越窮,這是一種千年不變的規律。

4、不要輕易的張嘴求人,要自力更生,自強自立,實在是遇到了過不去的坎再向別人求助。其實與你經常相處的人都了解你的生活現狀,很多人都看在眼里,當知道你確實遇到了難處,有時候你不用張嘴別人也會主動幫你的。如若你經常開口向別人借錢,我想別人看見你都想遠離你了,即使你向別人求助,又怎么能得到幫助呢?

5、每個人活的都不輕松,活的都不容易,所以,不要給人添麻煩,遇到事情自己能解決,就不要輕易動用人際關系,除非關系相當到位,否則,人情債更不好還清。

6、不富有的時候少去串親戚,少與別人講感情,少與富有的人稱兄道弟,哪怕是以前的發小和玩伴也要如此。不富有的話別混比自己層次高的圈子,不僅被人看不起反而顯得自己卑微。自己不富有的時候應該腳踏實地的賺錢,以賺錢為主,即便是與富貴之人往來,也要明白自己的身份和目的,而不是與人稱兄道弟的混圈子玩兒。

7、當自己比別人過的好時,尤其是和多年不見的朋友坐在一起時,一定要當面多講講自己的難處,房貸、車貸、孩子不好管束、情感不如意、父母老人令自己操心........讓對方找到心理平衡,才能更好的相處下去。

8、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著急,心急智慧就缺失了,智慧缺失則容易生禍端,所以,關鍵時候要學會斷臂求存。更要明白只要能用金錢解決的事情,都不算大事,當用錢解決不了的事情,那一定是逃不過的災煞。

9、無論是富有還是貧窮,都要敢花錢、敢投資、敢買單,對于富有之人敢花錢者,此乃為大心胸、大格局、財散人聚做大事,也是享受人生的人,不做金錢奴隸和守財奴。對于貧困之人,敢花錢給別人,這就是一種結交貴人的方式,敢投資這就是有機會翻身的表現.......記住你越是不富有,越要敢把錢花在別人身上才可以,這樣你以后才能變成富有的人。

10、逢人不要總說自己窮,也不要抱怨自己的遭遇,更不可怨恨大環境和每一個人,你要積極向上,多一些正能量,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多說一些令人開心的話,唯有如此才能感召好運降臨。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