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用神的強弱,決定了你命運的好與壞

    字型: 

八字的用神,就是八字中發揮好作用的字,能給人帶來好運的能量。用神的能量越強,這種好運和福氣越大,命主的命就越好。下面震豐老師介紹一下:

一、用神在天干者

震豐老師認為用神在天干,這股力量就會比較明顯,比如某人用神是“正印”,透出天干,說明這人就會表現得熱愛學習和文化,在文化領域上前進必能有所成就。然而喜用神最忌顯露,因為顯露者很容易被沖克合走,比如行大運流年,就很容易沖撞或者合走這顆用神。表現在外,就是平時學習很不錯,一到考試那一年就落榜這種情況。這樣的用神則顯得力量不足了,必要地支有強根幫扶,且根不被克合,這樣的用神才真,才能為用,也才能給命主帶來福力。

二、用神在地支者

用神在地支,則恰恰相反,表現得不是很明顯,依然舉用神為“正印”作例子,用神深藏在地支,這人對學習與文化的熱愛就不會表現得那么明顯,可能內心也很喜歡,但不會輕易表現出來,在科研,文化領域上依然能有所成就。

震豐老師認為喜用神最喜深藏深伏,這樣不會那么容易被沖克合走,觀古今富貴之人,皆是品德端正,福德深藏的人,而招搖過市,到處顯耀的人則多半福德淺薄,實乃暗合八字命理之道。待走大運流年,引出深藏用神的五行,定能功成名就,發家致富,造福一方。

三、用神衰弱

震豐老師認為八字貴乎用神有力,順而不悖,制化得宜,假如用神在天干而氣弱,地支上有相生的力量生之,用神在地支神衰,天干上則有相生的力量輔助它,這樣都是有情相生,命主的福力之高可以想象;假如用神在天干衰弱,地支上反而有抑制它的力量,用神在地支氣弱,天干上有克它的力量,那么這個用神就會很吃力,補救命局的力量就會減弱,大大減少命主的好運氣。

四、用神被合或被沖克

這樣的用神等同于無,但還要視大運流年而論,譬如大運流年沖去合用神者,或者合走克用神者,則用神得以解放,能為命主所用,依然能大放異彩,成就一番。另外大執行到用神之地,不傷體用,助旺用神,這樣同樣能給命主帶來不一般的福澤。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