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緣算命:哪些八字命格是職場小人?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在工作環境里,有的男人會像長舌婦一樣,打報告,拍馬屁,看客下菜。看你不慣就添油加醋的說你的不是,對你指手畫腳,評頭論足。甚至借著領導的寵信,造謠生事抬高自己。這些人兩面三刀,對上逢迎拍馬,對下狐假虎威。見了領導跟孫子一樣,功過飾非,黑的能說成白的。每個領導的跟前,總有這么一兩個沒有氣節,缺乏做人原則的東西,我們對這種思想意識猥瑣的男人稱為職場太監。職場太監成事不足,但是敗事有余,小人本性。俗話講:“寧得罪君子一千,不得罪小人一個”,這種沒皮沒臊,沒有節操的東西將對你在職場的位置構成威脅,影響到平時的心情,或者是帶來一些人生觀負面的影響。

職場太監潛力榜排行第一:假從格局

假從格局包括假從財官、假從財、假從弱、假從兒、假從旺、假從強、假從氣。名字雖然不一樣,但是都有一個假字,一旦假了那就不真。而不真就容易虛假,既然是虛了,那就多了幾分靈透之性。大多數假從格局,出身不濟,但是自身又對名利渴望,功利心較強,好攀附權貴,好專權弄事,愛狐假虎威。從的本意是順從,就是靠著誰向著誰,誰有本事貼誰的馬屁,需要順從一個靠山才能自己生存。跟藤蔓一樣,需要一個依靠,有了主子,他才能有了底氣。如果沒有主子,就如同喪家之犬一樣。所以,假從格局,多出太監。不過,也有的假從格局,帶七殺,或者傷官,偏顯傲氣清高,有自己氣節,縱然是太監,也是好太監。

職場太監潛力榜排行第二:身旺合財用財星

身旺則貪,身旺財官必弱,財官弱的話名利心就強,功利性占有欲比一般人要迫切,好貪婪。尤其是身旺財弱,最為貪婪,加上點食傷啥的,就顯得追名逐利不擇手段。不過有的人是靠自己本事,而一旦合了財星,那就不靠自己,專門尋覓占便宜,撈好處的事情了。騙個小姑娘了,糊弄個女上司了,在單位撈點小利益,為了一點好處,或者一兩根肉骨頭,哪里還顧得上臉皮。身旺跟身弱相對比,更不要臉些。而用財跟用印綬的相比,一個是光不要臉了,一個是光要臉了。所以,有的人是為了錢活著,有的人是為了臉活著。而要臉就是要名聲。

職場太監潛力榜排行第三:身旺合官用官星

跟合了財星的實際差不多,合化官星的是愛慕虛榮。身旺官弱,實際骨子里并非忠誠于你,而是看上了你身上所帶著名聲,權利,和利益。官星主名,身旺用官,沽名釣譽,好虛名。給個虛職,比如什么辦公室的副主任,或者那個鍋爐房的副總監,這就跟阿Q一樣,欣欣然樂在其中。有權不使過期無效,小干部管大事,雞毛蒜皮點小事能擺譜,擺架子,拉官腔,甚至捏吧你,攥吧你,擺出來自己的重要性。

職場太監潛力排行榜第四:每個人多少都有

這里說的每個人,包括我們自己。多多少少吧,都有些小人得志的心態。在職場混,一級一級的爬,想混好了都是拿熱臉貼冷屁股出來的。每天睜開眼,好幾百元要還貸要消費要生活,離開家門,不是冷面孔就是冷屁股。除非自己混好了,才能自己拿著冷屁股去對人家的熱臉蛋。所以,每個人都多少有這種太監的小人心態,只是有的人拘于臉面,拘于做人的原則,不屑與此罷了!所謂的君子與小人的差別,就在于‘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有你臉皮厚罷了!

文:濟緣命理講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