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重大問題時,應該找誰幫你?

2024-03-08    字型: 

在生活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困難,我們總是希望這個時候有個人可以拉自己一把,能幫助自己一下。如何尋找能幫助自己的人?其實遇到重大問題時,可以找找八字中的用神。用神所代表的人可能就會幫你。

所謂的用神就是對自己有幫助的那個五行,反映到生活中就是會有很多對自己有幫助的人和事物出現。比如說龍年甲辰,天干透出了甲木,那就看看這個五行所代表的人如果是你的用神,遇到困難,你就可以找他去問問。

比如說日干是土的人,如果甲木是喜用神,可以找丈夫、領導、子女這些人幫忙;日干是水的人,如果甲木是喜用神,可以找下屬、子女、客戶、晚輩等等這類人幫忙;日干是火的人,如果甲木是喜用神,可以找母親、師長、尊重的人等幫忙;日干是金的人,如果甲木是喜用神,可以找妻子、女性、父親這些人幫忙;日干是木的人,如果甲木是喜用神,可以找朋友、兄弟姐妹、同事、同學、同輩這些人幫忙。

因為每個人的八字不同,所以能否得到別人的幫助的相關資訊也就不一樣。

八字中出生日地支為用神,另一半將是自己最大的貴人

八字命局中,出生的地支點婚姻宮,是另一半,如果婚姻宮是喜用神的話,代表另一半對自己很好,容易找個有能力的另一半。遇到事情的時候,另一半也會盡力幫助自己解決,不需要自己操心太多。這樣的人,通常自己的另一半就是人生最大的能幫助自己的人。

命局之中有用神與自己日干相合

若是八字用神為官,則官星與日干相合,則能幫助自己的人多半是有權`威的或者是單位的領導,官`場中的人會幫助自己的。若是命局喜財而合日干的為財,則多半是長輩,有錢人幫助自己。若是命局喜印,合自己的是印星,多半是有文化的人,有職務的人幫助自己。食傷星則代表晚輩,或者是技術藝術方面的人。

八字十神尋找能幫助自己的人

依據日干與八字中其它字的生克關系,把八字五行分成十神:正印、偏印,正官、偏官,正財、偏財,食神、傷官,比肩、劫財。正印、偏印代表長輩、年長的人,同時正印又代表男命的母親,偏印代表女命的母親,正官、偏官代表上司,同時,女命以正官為夫,以偏官為情 夫,正財、偏財代表客戶類服務物件,男命又以正財為妻、偏財為父和情 人,女命以正財為父,食神、傷官代表晚輩、年齡比自己小的人、下屬,女命又以食神為女、傷官為兒,比肩、劫財代表同事、朋友、同輩人、兄弟姐妹,以比肩代表同性別的,以劫財代表異性的。知道了十神各代表的是什么人,那么某個十神如為喜用神,它所代表的那類人,就最能幫你,這個十神在八字中越旺,對你的幫助越大。

當十神與宮位所對應的親人或者其他人相矛盾時,以十神為準。比如女命日支配偶宮的字為忌神,而八字中的正官夫星卻是喜用神很旺,則首先以夫星為準,可斷配偶有能力,最能幫助你,配偶宮的字則要看是代表什么十神了,該十神所代表的人一定會拖累你,配偶宮因為還代表配偶家庭情況,說明了配偶的家庭條件狀況。

八字中金,木,水,火,土流通生自己,能幫助自己的人多

五行相生為流通,也代表命局平衡,一般這種組合的八字總是可以在關鍵的時候出現幫助自己的人,讓自己順利的渡過難關,不會有太大的災難。一般八字五行齊全的人基本上都是平安順利的,因為沒有太旺的五行和交克的情況,但是這種八字往往安于現狀,沒有太大的發展。

圖文源自:白龍王工作室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