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婚姻——什么命格的人容易喜新厭舊

    1.9萬閱    字型: 

喜新厭舊排行第一:日主逢合

日主逢合大概有四種情況:第一種是月干合日主;第二種是日干合時干;第三種是日干遙合年干;第四種是日主暗合日支。

日主逢合有兩種屬性:一種是與財星逢合;一種是與官星逢合。不管與財星逢合還是與財星逢合,男女逢之都小性子,相對感性,情感細膩或者是比較脆弱,容易被感情打動。大多數異性緣不錯,人隨和,沒有威懾力。或者脾氣柔和,隨大流,不強調自我的個性,所以融合團隊的能量比較適中。

不過日主逢合也會產生兩種個性上的分歧,一種是身旺財官弱,屬于財星和官星求和日主。一種是身弱財官旺,日主求和財星和官星。這兩種屬性屬于完全相反的兩種性格。

身弱的個性拘謹,為人膽小謹慎,比較規矩,合財的話聽老婆的,合官星的話從小聽話,婚后也服從力強。所以,遇到身弱財星和官星合化日主的,就不必擔心這種命主會有婚內出軌行為,相對忠誠。

而身旺遇到財星和官星逢合的,與上面身弱的恰恰表現想反。身旺則貪,不貪財就貪名,不好名就貪色,不貪色也會癡迷收藏,古董,一些投機性的東西。以滿足自己的吝嗇和貪婪。而在天干上遇到合化,或者合而不化,或者遙合,這都是一種外力的引誘,不用外力來勾引,就是自己都控制不住欲望,缺乏足夠的自制能力。所以,天干遇到合化的容易在男女關系當中喜新厭舊,不論男女。

喜新厭舊排行第二:食傷一片

食傷一片大多是指著天干地支食傷泄氣的類型,也不排除食傷為用的類型。雖然食傷為用也代表了清高自傲,眼目高,追求高,聰明上進,但是在感情上容易反復折騰。傷官喜自由,婚姻當中一般不受拘束。由于自己比較敏感,容易察覺對方的毛病,而自身包容性也稍微欠缺,所以婚后口舌和耐性都不足,如果不能認識到婚姻當中的責任和義務,就會追求生活當中的一些刺激,出軌,一夜情,或者是私奔,大多數是因為食傷之氣引發造成的。

喜新厭舊排行第三:(男)偏正財混雜

這是針對男命說的,八字偏財正財透干,異性緣多,女性朋友多,對感情的追求也反復,挑三揀四。也就是想法多,衡量的女人也多,所以情感不穩定也多。同時,偏正財星透干的男命心眼也多,比較復雜。

喜新厭舊排行第四:(女)偏正官混雜

女命天干偏官正官混雜,跟男命偏正財混雜是一個道理。偏正官星多的,在男女感情上就復雜,選擇的人也多,兩難抉擇。而且婚后也不能避免異性緣,嚴重的會隨大運和流年出現桃花劫,桃花煞。這兩種情況下,一般最怕身旺。男命身旺偏正財混雜的,多數是紅顏殺手,禍害女人。因色生財,占女人便宜的多。而相同的是,女的偏正官混雜而日主身旺的,因色獲利,占男人便宜的多。

源自:濟源算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