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命之人面子至上

    7438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生活當中,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急公好義,有的唯利是圖,有的自私狹隘,有的樂善好施,還有的人死要面子活受罪。今天就主要說說這種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類型。

面子代表什么?簡單講,面子代表了廉恥心,也代表了榮譽感,屬于一種自我善意的約束,一種倡導真善美誠實守信的做人品德。當然,這其中講究面子的人也不都是遵循這種社會美德的既定要求來做的。有很大一部分是虛榮,虛偽,偽善,欺世盜名。

真正能做到發自內心的愛面子的人大概分以下幾種:

一、正官得令透出,日主中和和偏弱的

官星代表了制約,也是一種約束力。生在正官月的命主,天生就帶著一種自律性和保守心里,做事情中規中矩,不愿占人便宜,更不會與人發生沖突。生活當中,謙和雅致,言行一致,具備傳統的君子之風,為人最重視名聲。此為真好面子。

如果官星不足,日主身旺,以官星為用者。反而欺世盜名,是為偽善。因為官星不足,必然名氣欠缺,日主一心求之,看似非常在乎名聲,實際是追名逐利之輩。一些黨政機關里,拼命撈文憑的,大多數是這種,缺乏實干精神,沽名釣譽。甚至什么脊梁的名號都敢搶著背。

二、七殺偏官得令透出,日主中和偏弱

七殺偏官也跟正官一樣,具備強勢的制約作用。只是七殺當頭的時候,日主是對立和抵觸的。是不愿接受這種壓迫的,就好像沒有習慣一下子外環境的改變一樣,適應不了。而又不得不屈從與七殺的管轄,所以內心是不愿意的。這種不愿意容易產生對立情緒,所以帶七殺的孩子淘氣。要是身弱的就太老實,蔫熊,做了壞事家里也不知道。悶聲不吭的自己做禍。正是處在這種需要解放自己和突破自己的情勢下,命主最討厭被人輕視,否定,批評,打擊,甚至一些對立行為都比較尖銳。所以,這種格局的自尊心極強,非常在意外人的看法。如果是獲得正確的褒獎和贊許,這種孩子最容易帶給父母驚喜,如果父母不懂孩子的脾氣秉性,對孩子加以否定和批評,這種孩子做事情走極端,也會變得很庸俗。

如果七殺不足,日主身旺,則性情剛烈,脾氣暴躁,好沖動,性情至猛。不受約束,猶如脫韁野馬,猶如出籠猛獸,極具攻擊性和侵犯意識。遇到不平的是非,必然好勇斗狠,通常義氣占先,因此帶著匪氣和痞氣的多。這個愛面子是狹隘的一種虛榮心造成的。

三、印綬得令透出,日主身弱喜印的

印綬是一種溫和的資訊,通常代表著人的主動性欠缺,缺乏壓力。沒什么事業心,與世無爭,有愛心好隨大流。相對平和,溫順,或者說善良,具備嬰兒一般純潔的意識。因為沒有外力造成的危機,日主受到印綬的生養,就好似孩子在母親懷里一般,因此情緒穩定,很少去爭取個人的一些利益。而如果是日主中和偏弱,那么命主就要維護自己少的可憐的自身利益,也就是跟孩子系在母親那里一樣,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喜歡家庭的感覺,有依賴性,相對保守,喜歡居家,任勞任怨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因此通常都有穩定的職業,口碑也不錯。

而印綬格局的,通常是分兩種極端,一種是很在意名聲,給人老實本分的形象和口碑。一種是印綬偏旺的,這種印綬格局的由于印綬太重,限制了個人的思維。不善主動交流,思維慢,性格相對憨厚,靈活性差,相對從事一些體力勞動,或者是技巧工作,以及手工業者多。也沒什么面子不面子的感覺,輕點重點都是靠力氣吃飯,因此這種格局的,往往都死板,認死理,看眼前利益,合適就好了。

四、食神傷官得令透出,日主中和和身旺的

食傷通常代表著積極性和主動性,一種靈活的思維方式,一種善于表現自我的展現能力。屬于思維活躍,靈動力很強的類型。做事情極富功利性,或者說欲望強,有目的性和進取性。食傷通常富有激情,比較重視結果,重視個體價值的體現,喜歡挺好話,喜歡受到贊美和認可。通常,食傷的屬性隨著數量的多少也會產生變化。傷官獨清的話,通常最愛面子,自視清高,自命不凡,所以古語稱之為‘傲物氣高’,小人憚之,君子惡之。小人憚之是因為害怕他的能力。而君子惡之是因為不分場合他不給君子面子。所以傷官用之不慎容易得罪人,因此被人稱之為尖酸刻薄,思想上偏激之人。這種個性極富攻擊性,一旦遇到意見不合,立即拔刃相向,非得分個輸贏不可。所以,這種情形下的人,屬于極其虛榮的一種要面子的方式。

不過,食傷格局一旦身弱中和的話,為人多數性情溫良,隨和缺乏邏輯性,也不愿爭搶好勝,喜歡低姿態,缺乏自信,做事情不追求結果,喜歡和愛好就好。通常適合一些個體經營的花藝師,糕點師,一些帶著感性和唯美情節的工作。不能出苦力,也不能捆綁太重,因為食傷的本性就是喜歡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做事情。因此,功利心不強,也不會與人爭名。

五、比劫格局得令透出,日主中和身旺的

比劫格局身旺的,大多數固執己見,剛愎自用。通常是認死理,愚頑不通的多,缺乏長遠的認識,還自以為是。好吹牛,好說大話,說話不大經大腦。性子急,倒是好勇急義,容易相信外人,生活當中拉幫結群,素質不是很高。這種比劫格局的,存不住錢,尤其是身旺劫多,有錢隨手就花了。奢侈,擺闊,吃喝玩樂,所以理財的能力不足,而且耐性差,不會站在家人的角度看問題。這種人也好面子,由于身旺,對家庭的依賴性不強,喜歡狗肉朋友,所以屬于那種禍害家人維護自己面子的。混充的一種面子,也叫不要臉面子。

如果是比劫格局身弱,財殺旺而靠著比劫幫身的,這種的也愛面子。對家庭有責任心,兄愛弟敬,友鄰和睦。這屬于因為格局產生變化而帶來的一種好的影響,屬于孝悌范疇。

六、正偏財格局得令透出,日主中和偏弱的

正偏財格局也屬于對立性質,對立性質的命格有兩種,一種的官殺格局來克我。一種是我去克制財星,這兩種格局都屬于邏輯思維強,層次感強,比較適合學習理科,搞技術研究都有天賦。而身弱財多的,通常淡泊名利,所以顯得相對愛面子。但是這種格局務實的多,愛面子也不會死板。

而這種財格局的命主,一旦身旺的話,日主極富事業心和控制欲,有追求,有野心,有想法。喜歡在商海博利,喜歡物質的占有欲。因此,身旺的愛面子通常喜歡擺闊氣,生活當中追求相對高檔的一種生活方式。也有因為正財為主,相對細致,生活踏實吝嗇的,花錢比較仔細的。這兩種情況,與人辦事都不是很手緊,會根據自身情況來安排自己的計劃。所以,相對都體面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