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險狡詐之人的八字特征

    1.5萬閱    字型: 

生活中,我們并不會忌怕明火執仗的“敵人”,但是卻怕暗中給你搗鬼的“朋友”。有的人生性就是陰險、奸詐,狡猾的性格,所以你就不得不留下一手。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有人不免要問,哪種八字的人,最為陰險、狡詐呢?

1、八字中傷官可以克制官星的人

八字中官星最不喜歡見傷,傷官見官多主禍事;其人一生中多是一個愛惹事生非的主。八字中傷官旺,官星弱,官星受制更為嚴重,其人往往具有很大的怨氣,有背叛、謀逆之心;也愛結交壞人、黑社會、或者墮入黑社會,與它們亢靡一氣。

八字中官星旺,而傷官弱的人,內心中往往不服管教,不能真心服從領導;時有不軌、不臣之心。表面裝孫子,背地道是非。所以這類人,往往生性奸詐狡猾。當然八字中有制化、有財星通關的好些;但是免不了喜歡爭權奪利的毛病,在官場多有禍事。

2、八字中梟印、羊刃俱會的人

八字中羊刃匯聚,其人個性兇神、心狠手辣,敢于下手,愛動手打人,敢于侵犯他人,屬于明火執仗的壞人;對人沒有情義可言;有的就是指使別人,去干違反法度的事情;八字中梟印成勢,匯聚,其人內心刻薄、狠毒,表面和善。組成貴格例外。

羊刃與梟印搭配,八字中有制克,稍微好些;沒有制克,其心性最為狠毒;或許是因為梟印的緣故,這種人往往表面上還是尊崇禮法,這樣也就會給別人帶來了假像;或許是羊刃的緣故,具有哥們義氣,對兄弟朋友好,所以身邊不乏追隨者;但是,一經發現追隨者觸犯了自己的利益,兇狠的一面就會表現出來,自然也屬于陰險狡詐之徒。

3、八字中梟印成格的人

八字中梟印旺,梟印多,或者為梟印格的人。其人最大的心性就是非情愿地幫助、照顧、接濟它人;不得己的奉獻;勉強的寬容;責任心的付出;內心疑心中,不能充分信任它人。

梟印過多,過旺,內心狠毒,膽子大,對人多是口上甜蜜,內心殺你的心都有。其中梟印為土和木的人,心地本質還是不錯;但是也最容易迷惑別人,獲得別人信任和好感;另外一個方面,信任必須是相互的才好,因為梟印旺的人,你想真的獲得他們的信任,恐怕比登天還難。

八字中梟印有制克、化泄、坐吉神,組成貴格的例外。但是即使如此,也免不了說一套,作一套的心性,所以遇到這種人,你可要小心了。

4、身弱,八字中正官與用神相合的人

我身弱小,本來不喜官殺,用神合袢官殺,體現出用神能夠發揮作用,有擋住官殺進一步對日主的克制;但是另外一個方面,用神被與官星合袢,也就減少了用神能夠進一步發揮作用的機會。這就體現出,其人一生貪戀官祿無所不用其極,此格局見之于命局,不涉及富貴窮通;體現出生性陰險狡詐,小的賣友求榮,大者賣國投敵;最為大奸大惡之徒。

比如秦檜的八字就是:庚午、己丑、乙卯、壬午。這個八字在古書上稱為五行俱足格。所謂五行俱足,就是正五行和納音五行,均為齊備,有生生不絕之義,化化無窮之理,所以極為罕見。八字中年柱庚午納音為路旁土、月柱己丑納音為霹靂火,日柱乙卯納音為大溪水,時柱壬午納音為楊柳木,胎元庚辰納音為白臘金。但是這個八字,日主身弱,喜用為印星和比劫。年干庚金可以生助時柱壬水,但是有乙木日主,也為用神,去合這個正官,印星成了無援之水,所以這個人缺乏道德底線,一心就是為了把官做大,最后賣國求榮。63歲后行丙申運,丙火克制官星,沖壬水、申金暗中合克用神卯木,印、身皆損,所以被別人殺掉,原因就是因官而致殺身之禍。

源自:命理何鋒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