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啥名字的人生活多意外

    3716閱    字型: 

生而為人最大的樂趣和冒險就在于:人生這條道路上你只知道當下,而永遠不知在前方等待你的是什么。而這些未知元素就是考驗我們的人生試煉石。所以有人說人生之路充滿了意外和驚喜,重要的是你要如何應對與把握。如果遇到驚喜,不要驕傲,不要沉溺當下,而應居安思危,為以后更平坦順暢的路途作好準備;如果遇到意外,也不要隨波逐流,意志消沉,而應斗志昂揚,積極面對。其實每個人對自己的未來都會有一個大概的預見性,具有規避風險的機會,重要的是要細心觀察,從而“早知道”。名字就是我們可以“預見未來”的媒介之一,今天我們就簡單地看一下,什么樣的名字意外多,需要趁早預防規避呢?

1.五行相克的名字

五行之中,相比和相生都是一種順勢,相克則易激發兇性和攻戰,而相克的雙方無論強弱必是兩傷。五行相克最嚴重的莫過于金木相克和水火相克了。前者攻戰易帶來健康方面的意外傷害和筋骨損壞;后者則易帶來突發性的重大疾病。所以在名字中,五行相克會體現在三才配置上,三才配置上的相克最為嚴重,其影響力隨著名字的存在而存在;另一種相克體現在名字用字之間,此種相克帶有隨機性和突發性,也需要重視。

2.字義相克的名字

不同的字帶有其固有的意思,有些意思相近,有些意思則相反。比如炎和焱、琳和琪、熙和禧等就為字義相近;黑和白、上和下、左和右、寒和暖等就為字義相反。如果組成名字的字,字義存在著強烈的反差之意,容易無法融合而產生排斥之力,或是組合成不好的意思,都能夠給使用者帶來意外的影響。比如夏雪,夏天飛雪,不是冤情就是生氣不足,見熱即化。

3.帶有動蕩之字的名字

上面講的都是名字組合之間不佳帶來的意外因素,除了組合之外,單字的本身有的也會有動蕩、攻擊性的字義。比如名字中不宜有“克”字,克為制伏、壓制,必然要主動出擊,攻克他人,這種不穩定必然充滿了意外;再比如“撼”字,也具有動搖、搖落之意,同樣不利于運勢的平穩。這主要講的是單字的字義,至于能不能用于名字之中,還要看名字之間的組合。有的時候即便是字義不好的字,也能組合成不錯的名字,像無忌、莫愁等。

文:易奇文化芳寧遠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