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使人遭遇坎坷挫敗的心念

    1.5萬閱    字型: 

人生的挫敗無論是情感還是事業,不要怨天怨人,這一點修行中的人最能明白,而俗世中的人則根本搞不清根源。

一、貪念

世人都有貪心,不求每個人成為圣人,但是貪心是需要克制的,貪念一起,便生賊盜,賭博,淫亂,嫉妒,欲望亦無止境,這會令行為思想達到瘋狂的地步,貪念一生,目赤肉松,夜難成寐,身沾濁氣,辨事不明,對錯不分,終是一敗涂地之先因,婚姻中夫妻互不滿足,事業上步步出錯漏。

二、嗔念

嗔恨之心為惡毒之源,如同人之惡瘡,亂性損命,不思懺悔,久必心如蛇蝎,面削神惡之人,色如枯槁,便是如此,嗔念一起,怨氣就生,難與人親近也就拒關懷幫助于千里之外,嗔念所處,即為孤苦,其實人都有不如意,不如意就容易生嗔怪,但卻又想不明白,嗔恨任何事,不但于事無補,還會拖長了幸運的到來。不少人一生坎坷正是由嗔而生。

三、癡念

癡念之人,不切實際,入惡趣而難得自拔,身心意識都受到荼毒,是人都有性趣喜好,但若生癡迷而不警覺,便會誤人誤己,好事變壞,壞事變慘,目中無神,氣色飄浮,對生活更是消極無力,意志全無,令自身及他人都其都喪失了信心。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