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字看你的官運與事業運

    19.5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一個人早在出生的那一刻,其命局就被大自然的五行氣場賦予了一定的規格。不同生辰八字的人,命局中的資訊肯定是不同的,其中當然也包括人們比較關心的官運與事業運。有的人成功了,官運亨通,事業有成;而有的人則失敗了,失魂落魄,傾家蕩產,或從來就沒有成功過。這就是由于各人八字命局中,不同的五行組合,給人帶來的不同的命運。

在一個人的生辰八字中,有專門代表工作事業的五行,也有輔助工作事業的五行。一般來講,八字中的正官和偏官(又稱為七殺)代表工作事業,假如再細分一下,那正官多表示官運,而偏官則多表示事業運。

官運具體指的是什么呢?官運指的是當官,在一定區域范圍內負責某一方面的工作。也可以理解為為別人工作,比如為政府工作,為企業工作,給老板打工等,事業運則指的是自己創業經營,當老板,在法律答應的范圍內自己說了算,自主經營,自負盈虧。

八字中還有輔助工作事業的五行,指的是能生助正偏官的五行,財能生官,所以八字中的正偏財是輔助官運與事業運的。印能護官,故正偏印也是輔助官運與事業運的。

此外,當官創業的人,往往具有領導才能,而且個性魄力都很強,所以八字中的有些表示個性因素的“神煞”(也就是五行),比如“將星”、“羊刃”、“天乙”、“魁罡”等等,也可以輔助工作事業。

下面以生辰八字舉例演示一下:

例一男命:(正印化官)

七殺    正印    日主    正印

癸巳(年)、甲子(月)、丁酉(日)、甲[辰](時)

比肩    正官    偏財     傷/官

當大家排出生辰八字后可以看到,這個八字“正官”、“七殺”都現于命局,固然為忌旺相,但卻化印生身,是一個正印化官、官印相生的格式,而且命中有羊刃、將星、天乙等神煞。官殺雖為忌諱的五行,但卻力大生印,也可以理解為官殺忌神受制,轉而起了巨大的好作用,所以會在官和印的方面應大吉,不但有官運,而且能開創事業,故成就開國偉業。

例二女命:(財旺生官)

偏財         偏官           日主        偏財

辛亥(年)、癸[巳](月)、丁酉(日)、辛丑(時)

偏官      比肩              偏財        食/官

這個八字“偏官”癸亥水兩現,還有丑土也含暗官,為需用五行,旺相而逢偏財生助,是一個財旺生官的格式,又命帶雙天乙貴人,故官運很好,仕途順暢,剛到中年,就已做到副廳級的職務,以后升職的空間很大,而且還兼職做著發財的事業。

一般來看,假如八字中官殺旺而逢生,都會有官運或事業運,正官的多有官運,而偏官的多有事業運,有的官運與事業運并存。但僅有官殺也并不一定有官運與事業運,也得區分在八字中是為需用的五行,還是忌諱的五行,由于只有官殺為用,旺而逢生,或官殺為忌,弱而受制時,才會應吉;官殺為忌旺而逢生,或官殺為用弱而受制時,則會應兇。

有些八字中,雖有官殺為用,但弱而受制時,反而會有工作挫折或官司牢災。例如官殺為用,但碰到“傷官”,形成“傷官見官”的格式,應了“傷官見官為禍百端”之說,就會有失敗或官司了。

例三女命:(傷官見官)

傷官         正官         日主         正官

庚戌(年)、甲申(月)、己巳(日)、甲子(時)

劫財        傷官          偏印         正才

這個八字甲木正官坐在子水之上,命帶天乙、羊刃,故有一定的官運,但年月卻形成“傷官見官”的敗局,月上正官甲木兩受庚申之傷,故年運不好時,便會有官司牢災了,而且婚姻不順,現實情況恰是如此。

有些局中雖見傷官,但沒見官殺,傷官傷不到官殺,這種就“傷官傷盡”,表示也有官運。有些局中有官殺也有傷官,但傷官被印梟制住,官殺得救,這叫“傷官佩印”,這種情況也會有官運。

例四女命:(傷官傷盡)

傷官         食神         日主         傷官

辛酉(年)、庚子(月)、戊子(日)、辛酉(時)  

傷官         偏財         偏財         傷官

這個八字從弱,傷官很旺,局中不見官殺克身,為傷官傷盡,且命中將星、太極、桃花成雙,才藝非凡,官運亨通,故為文藝界一官員。

例五男命:(傷官佩印)

正印         傷官         日主         比肩

乙巳(年)、己卯(月)、丙寅(日)、丙申(時)

劫財         正印         偏印         偏財

這個八字忌神傷官己土,被正印乙卯木制住,構成“傷官佩印”的格式,且命帶羊刃、天乙等貴人,故官運很旺,不過婚姻不順。

八字中有官運的標志,在大運流年組合為吉時,便會官運亨通,事業有成。八字中顯示有官運,這是與生俱來的,是先天注定的資訊。但人的命運沒有一帆幾順的,有官運亨通時,也有官司長短時,官運的吉兇也是相輔相成的。八字中即使沒有官運的資訊,但執行官殺的大運流年時,也會利于仕途或創業,只不過官運短暫或官職較小而已。假如清楚了自己八字是否有官運,大運流年何時行官運,那就能有的放矢地去把握機會,捉住機遇,去努力爭取。所以從事業上來講,命局與運勢各占一半,關鍵在于你是否清楚明了,運用得當。

不管是打工的還是當領導當老板的,人人都是同等的,只不過崗位職責不同而已。不必為自己命中無官而苦惱,也不要為命中有官而沾沾自喜,工作事業上的好壞,都是相對的,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給自己當老板。每個人既然降生到這個世界,總會有自己合適的位置,機遇總是眷顧那些勤奮努力的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安心工作,積極進取,總會有成功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