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起一個福祿雙全的好名字

    4895閱    字型: 

中國人對名字是非常的重視,古語講到:“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一名” 。可見名字對于一個人的重要性。易經研究的是先天和后天的一個關系,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屬于先天因素,這個因素是無法改變的,是注定的,會伴隨自己一生,影響未來規律的一個因素。而后天因素之中除了風水和個人行為,最重要的就是姓名。古人認為,若是沒有好的八字,可以通過改名字來達到一定的改善,所以取名也是補救先天不足,讓后天更加吉利的因素。

姓名是伴隨我們一生的,對于我們自身來講就等于是一個簡短的咒語,若是叫的人很多就等于在反復的讀這個咒。若是名字寓意好,又五行吉祥,則會增加自己的福氣,對自己非常有利,若是姓名大兇必然會有不利的影響。比如:一次李雙林為客戶看八字,命局組合是水多缺木,日干為火,大運走到木火卻起色不大,事業阻礙很多,最后發現名字中有一個濤字,姓名旺了八字忌神,自然阻礙很多,若是取名的時候能補一補木火必然會大吉。

提問:老師,您好,學生給您的郵箱投過多次信都沒有被抽中,希望這次有幸能被老師抽中,幫我指導一二。我想改名,和老師同姓“李”,女生。年前老師幫我看過八字,說我喜火土,可我看完您微博里有關改名的資料,悟性不高,不知道如何排列,還望老師幫我指點一二,在此,謝謝老師。我的八字排盤:癸亥甲子癸未戊午(1983年的)。

取名有兩個步驟:

第一步:找出用神,八字癸未日出生,癸水為自己的五行,坐支為七殺星,癸水不得地,但是在子水月份得令,年支癸亥水非常的旺,屬于身旺的命。這樣的八字我們可以看出,水是忌神,則需要土來制水,火來生土耗水,而且冬季屬于寒命,用火為吉。故而取名首先要補火土。

第二步:考慮筆畫,這個因素在當今非常流行,為了迎合大眾需求也適當要講究一下,李雙林認為總筆畫數對一個人影響最大,當然筆畫再好也要符合八字五行才可以。因為取名是為了補救先天不足,而不是單純的考慮名字的筆畫吉兇。就比如:黃利華,這個名字,三才五格非常吉利,但是五行為水火,若是八字不喜水火即便三才五格大吉也是不可用的。很容易想明白,同樣的名字富貴差異卻不同,這就是使用者不同,而名字本身是不存在吉兇的。

姓李的人,可以這樣去組合自己的名字。若是用神為火土,則姓氏+五行火(9劃) +五行土(15劃),這樣取出來的名字,不但五行大吉,對先天命局有用,并且筆畫也是大吉的,至于寓意就自己去選擇了,不要取一些諧音不好,或者是和歷史人物同名的都不吉利。

我們可以做一個比喻,一個的人八字就等于是一輛出廠的小轎車, 而命有好壞就等于是車子的品牌價值,這個是不可以改變的。名字就等于是給車子某些不足之處做了一個改裝,讓車子的效能更加的好,但是車子本身的品牌是不會改變的。從這個比喻我們要了解到,姓名是補救先天不足,而不是改變先天的命局,一個窮命不可能因為改名字就成了富貴命,但是可以通過改一個好的名字讓自己更加順利,本身賺一萬就有可能會賺兩萬。好名字等于錦上添花,雪中送炭,不好的名字則為傷口撒鹽。

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