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招邪氣上身?

    1.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這里扯的很玄,請信科學唯物的朋友姑妄聽之,只當聽故事好了。首先說一點,這個世界上有沒有鬼存在?當然有,還用說嗎?整個《地藏經》都是講鬼的,沒有鬼,佛教里面敢編這么個大謊話騙人,能站得住腳嗎?

哪些人容易招邪氣上身?

南懷瑾先生說:“《地藏經》有人不愿意看,認為是迷信老太婆的。可是《地藏經》最難懂,所以《愣嚴大義今釋》沒翻譯經中關于地獄的一段,因為怕眾生難以相信。”南先生這樣講,如果《地藏經》是忽悠人的,那么,南先生就更是個大忽悠了,可能嗎?

所以,這個世界,不但有鬼,妖魔邪氣,都有,這個經書上講得非常詳細,感興趣可以自己去查。這是個前提,你得承認這個事實,然后“什么樣的人容易邪氣上身”這個問題才成立。你要不信這個,這個話就無從談起了。

第二個問題:邪氣到底是個什么東西?魔是什么樣子的?

昨天不是有個朋友提到魔的問題嗎?昨天我回答說“魔是煩惱,佛即菩提,一時見道,二者不異”,這個,是從修行的角度講的。沒講太深。什么是魔?迷即是魔,覺即是佛,邪即是魔,正即是佛,妄即是魔,真即是佛。這句話,是從性上來講的,從相上來講,魔有沒有形象?當然有,佛菩薩有形象,魔就有形象。

那魔是什么形象?那太多了,你能想到的和你想不到的,都是。孫悟空七十二變,我們覺得,哇,太厲害了。這是小說,為了形容的方便,實際上,何止七十二變呢?可以無窮變!就象你到寺廟,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你會奇怪,沒有千手千眼啊,充其量幾十個手而已。是呢,不是沒那么多手,是人要造那么多手太麻煩了。不是孫悟空只有七十二變,是按實際的數目說,太費勁了。

所以,魔可以是任何一種形式。你如果只是以為魔就象電影中那個魔王那個樣子,那只能說,你的想象力太有限了。不是要講邪氣嗎?怎么講到魔了?邪氣即魔,魔即邪氣。就像佛家所說的,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這句話換一下,妖魔邪氣,三無差別,你這樣去理解就對了。

妖魔邪氣是怎么來的?同樣的,也仍然是從十二因緣來的。十二因緣:無明緣行,行緣識,識緣名色,名色緣六入,六入緣觸,觸緣老死,老死緣生,生緣有,有緣取,取緣愛,愛緣受。妖魔邪氣就是從無明那一念而生。最初為一念,念動而成氣,氣結之于身而為病,氣結之于身外而為穢,穢聚而成鬼,鬼修有成而為魔。

這個和物質的形成沒什么兩樣。從最小的質子,電子,聚合而成原子,分子,再聚合而成物,根據不同的結合方式,就形成不同的物象。所以,這第二個問題要解決的,就是,你得先放下心中那個固有的魔的形象,魔是十地以上菩薩的化身,幾乎接近于佛了,是盡虛空遍法界的,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可以是任何一種形象。但是,有沒有辦法識別它?有,前面講了,迷即是魔,覺即是佛,邪即是魔,正即是佛,妄即是魔,真即是佛。拿這個標準,就很容易見到魔了。

有些人總愛抬杠,你說世上有鬼,在哪里?讓我看看。對于這種人,一笑而過就是了,不必去爭。鬼在哪里?你去醫院,里面全是鬼,到大街上,走來走去的,鬼多了去了。那這樣說,地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當然是真的,和這里講的沒沖突。當然,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講開了就復雜了。就象南懷瑾先生說的,這是很難懂的,真把這個參透了,就可以開悟的。

言歸正傳吧。前面講的雖啰嗦,但是是前提和基礎,這個不講明白,后面的沒法講。什么樣的人容易招邪氣上身呢?這時來講就太容易了嘛,前面不是已經講了,妖魔邪氣是從哪來的?是從那無明一念而來,這無明一念又是什么呢?就是邪念,妄念,再展開來講,就是貪嗔癡念,再展開講,就是惱怒怨恨煩,你只要身上有這些東西,邪氣就容易上身,或者已經上身。

我們的心就象一座房子,所以才叫心房,很多人會夢中夢到房子,大多情況下,這房子都是自己內心的象征。如果一個人心念很正,那么,這個房子就會很堅固,很安全,人就會很健康。邪念就象是墻壁上的縫隙或窟窿,人只要一動邪念,這個房子就開始有裂縫,人的惱怒怨恨煩心一重,這個窟窿就大,有人的說,他恨誰恨到骨子里,那就說明,他的心房已經有個很大的窟窿了,房間有窟窿了,外邪就進來了,外邪是什么?外邪就是穢氣,或者妖鬼,或者是魔。

別忘了那句話,萬法唯心所現,一切都是自己感召來的,用現在的話說,是吸引力法則,都是自己吸引來的,沒有無緣無故來的。有些人怕鬼,那是因為你心中有鬼。德高鬼神欽,一身正氣品德高尚的人,不是他怕鬼,是鬼怕他,他走到哪里,身上都是發光的,鬼見了遠遠地就會躲開,他怎么可能會見鬼呢?

前面大多是講的自身,內在,那么,外在的邪氣又是怎么回事呢?

外面的邪氣,分很多種。常見的,一種是鬼,鬼又分兩種,一種是往世的冤親債主,一種是游魂野鬼。二種是仙,仙就是黃白柳常,就是黃鼠狼,蛇精之類。常見的是這些,至于說什么魔,一般人沒到那個層次,根本見不到。就象你想見黑社會老大一樣,怎么能隨便就見到呢?

外面的邪氣都是自己感召來的,只要自己心念一不正,外面邪氣就上身。隨著自己貪嗔癡慢疑,惱怒怨恨煩心的輕重,招來的邪氣也不一樣,輕的招的是邪氣,重的招的是妖鬼仙。

東北那種,就是仙了,所以,他們常講,家里有家仙,實際上就是蛇精、黃鼠狼精之類。當然,也有一種家仙,是自己家的先人,他們有一定的修為,變成了似鬼似仙的一種存在。當然了,還有一處仙,是修為很好的,近似于神的那種,所以,上次那個姑娘說,仙附身不好,我說,不一定,就是因為這個,情況復雜,不能一概而論

有必要再講下病。病是怎么來的?同樣的,也是因念而起。當然,這個念是不凈之念,邪念,雜念,妄念。就是惱怒怨恨煩,念起而成氣,念重而氣聚,氣聚表現出來就是酸痛,氣再聚就成炎癥,再嚴重就成腫瘤,再嚴重就是癌癥。

所以,上次有個朋友爭論,他相信科學治療癌癥,說實在的,我對科學的這一套不屑一顧。這是另一個話題,有時間了再聊。科學就沒解釋清楚一個事,為什么腫瘤切除了還會增生,而我來解釋就很簡單,因為,病者的心念沒斷!

上面講的病是內在引起的,外邪上身之后,在身體上,也是以病癥的方式呈現的。它附在哪里,哪里就不舒服。這種病有時是很嚴重的,到醫院檢查,又查不出什么,更治不了。

什么樣的人容易引邪氣上身?我想我已經講清楚了吧。一個是邪氣是自己生的,因為自己的邪念而產生的邪氣。另一個,當自己身上有了邪念、邪氣之后,外面的邪氣就會上身。邪氣上身之后,該怎么辦呢?這里,先排除掉那種仙的情況,那是個獨立的話題。

似乎也不能排除,還是簡單說一下。那種仙上身,是想借體修行的。一般來講,是沒辦法,無可選擇的。它選擇了誰,誰就推脫不掉。想推脫掉是非常難的。一個是請比這個仙更高的高人請它走,另一個,是通過佛教修行,借佛菩薩的加持,這樣能扛過去。當然,這些所謂的仙,也并非都是壞的,有些道行和修為都是很好的,還是那句話,不能一概而論,太復雜了。

邪氣上身,最多的情況,就是自己往世的冤家債主找上門來。

唐朝時有位悟達法師,在他初修行時,在長安遇一奇僧,該僧患有麻瘋病,眾人皆厭而不樂接近,只有悟達法師對奇僧照顧無微不至,臨分別時,奇僧說,你以后遇到什么災難,可到西蜀彭州茶隴山找我。悟達法師后來得到唐懿宗尊崇,被奉為國師。到唐僖宗時,師左股上突然長出一個人面瘡,痛苦非常,想起奇僧之言,便往尋之。找到奇僧后,奇僧說,小事,以泉水洗之即可。

悟達法師用水洗的時候,人面瘡突然說話:你讀書多,西漢書上的袁盎、晁錯傳記,想你也曾讀過,你前世即是袁盎,而晁錯就是我,當時就因為你向景帝進言,害我在東市被腰斬。這個深仇大恨,我累世都在尋求報復的機會。但因為十世以來,你都身為高僧,且奉持戒律嚴謹,使我沒有報仇的機會。這次你因為受到皇帝過分的寵遇,動了名利心,在德性上有所虧損,所以我能夠靠近你來尋仇。現在既蒙迦諾迦尊者(化身為病僧)賜我三昧法水,令我解脫,我們的夙怨,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悟達國師聽了之后,不禁膽戰心驚,連忙掬水洗滌,洗時痛徹骨髓,一時暈厥在地。醒來后,發覺人面瘡已經不見了,回頭看那金碧輝煌的大殿,也已杳然無蹤。后來悟達國師就在那個地方修行,從此不再出山,著名的“三昧水懺”,就是悟達國師后來傳下來的。

這個故事好好參一參,可以讓人悟的地方很多。這樣的故事我還可以舉出一大把來,但是那樣,這個話題也就扯得太長了,所以,就此打住。

接著前面的話題。邪氣上身之后該怎么辦?在這個故事里,邪氣上身的原因、表現、處理的方法都講了。所以說,病是沒有無緣無故得的,不管是什么樣的病,根本的,都是自己的邪念引起的。這個前面已經講了。那有了病之后,一種解決辦法就是請高人,但是,高人哪有那么多啊,再說了,真是高人到了你面前,你也未必認得。那個奇僧在長安時,有多少人接近他,但唯一和奇僧結上緣的,只有悟達法師一個。自問一句,象悟達法師那樣對奇僧,自己能做到嗎?做不到又如何見到高人?

高人不會輕易露面的,高人也不會輕易幫你的,唐僧取經到了西天,迦葉、阿難還要問他要個人事,黃石老人要傳兵法給張良,還故意丟鞋于橋下讓張良去撿,孔明想保劉備還要他三請才行,這里面有很深的道理,慢慢悟吧。

見高人不容易,那豈不是很讓人絕望?大可不必。悟達法師用這樣的形式,已經在告訴世人該怎么做了,這是他的善巧方便。并且,悟達法師還編有一個“三味水懺法”,專門化解往世宿怨,診治異病的。按這個方法去修,只要有誠信,一定有效!

源自:英豪視界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